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入选“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

近日,由南开大学主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入选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体现了该期刊的传播力、影响力。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创刊于2021年1月,是教育部主管的新创办的2本思政课研究学术期刊之一。该期刊立足服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理论研究,聚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议题,开设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栏目,积极探索思政课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教学规律,为思政课的教学改革创新搭建教研交流平台,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供智力支撑。期刊的创办,为本市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供了重要资源支撑,也为更好宣传天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果提供了重要平台。

南开大学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方面有着优良传统和深厚底蕴,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具有很强的影响力。该期刊编委会主任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南开大学终身教授王伟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南开大学讲席教授逄锦聚。编委会成员还包括多位全国及我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等。期刊的获批,使南开大学成为全国继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等之后的第8所,也是天津首个承办马克思主义学术类期刊的高校。目前,刊物已派送至全国200余所高校及研究机构,获得学界广大专家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师生、思政课教师、党员干部的关注和认可。(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