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交警及时援手暖人心

这两天群众出行增多,一些人在出行途中遇到突发情况,交警都及时给予了帮助,令人感到非常暖心。

货车自燃

交辅警秒变“消防员”

10月1日9时许,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队海滨大队交警和辅警巡查至秦滨高速公路临港收费站出口300米处时,看到一辆重型货车后车厢装载的货物起火,冒出大量浓烟。“车厢货物起火了,赶紧拿灭火器救火!”交警告知辅警做好灭火准备,一边用喊话器大声向巡查车外喊话提示,一边不断鸣响警笛,提醒周边车辆注意避让。现勤警长边学博、王吉成带领辅警高国月、韩金城等很快找来灭火器和水桶,并和货车驾驶人、乘车人合力扑灭了明火,消除了安全隐患。

由于扑救及时,火情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没想到会在高速上起火,我都蒙了,幸好遇到了你们!真是万分感谢啊!”看着货物上的火被扑灭,货车驾驶人感到既后怕又幸运,他向交警和辅警连连致谢。

多岗联动

护送患儿及时就医

10月1日11时许,交警东风里大队值班室接报警称,一辆轻型货车正搭载着一名2岁左右的儿童前往天津市儿童医院(马场道院区)就医,儿童已经昏迷,车辆已行驶到黑牛城道附近。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值班室迅速通过电台呼叫友谊路沿线以及医院周边各岗,对搭载患儿的车辆进行照顾放行,保障该车及时前往医院。

接到电台指令后,友谊路沿线的友谊宾水岗、友谊旭光岗、中环友谊岗执勤交警、辅警迅速反应,发现目标车辆后,在保证路口正常安全通行的情况下,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正在围堤道与绍兴道交口执勤的辅警齐林也迅速赶赴天津市儿童医院(马场道院区)门前,提前对排队的就医车辆疏导规整,为目标车辆留出入院通道。同时,齐林随时注意着友谊路方向来车,发现目标车辆左转进入中环线后,及时上前为其引导,保障患儿家属能够抱着孩子快速入院。最终,在沿途各岗执勤交警和辅警的努力下,不到10分钟昏迷的患儿就被送进医院就医。

老人摔倒

交警安全送其回家

“交警同志,前面有人被车压住了!”10月1日14时许,交警小海地大队警长费云涛,交警王长城、廖昱焜,辅警张莹正在郁江道与洞庭路交口执行午检时,有群众向他们反映,在该路口东侧100米处,有一位骑电动三轮车的老人不慎摔倒,并被压在三轮车下。四人立即跑到现场并抬起三轮车,将老人从车下救出,搀扶到路边安全地带,细心询问伤情、耐心安抚老人情绪。那位老人表示,其在骑行时突然感到眩晕,连人带车摔倒后,被压住动弹不得,幸亏交警、辅警救助及时。

由于老人没有亲属,待其情绪稳定后,四人通过手机查询到老人住址所在的居委会工作人员电话,主动联系居委会和属地派出所,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