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天津人的“十一”,这样过!

国庆假期,在举国欢腾的快乐氛围中,无论是与家人欢聚,朋友小酌,还是逛逛景点,听听相声,国庆假期的天津人过得很幸福,挺温馨,有情怀。

【幸福】与祖国母亲一起过生日

10月1日,对34岁的天津市民郑先生和家人来说,还多了一份庆祝,就是他的生日。

“别人过生日也就自己家高兴,和祖国母亲一起过生日,全国欢庆,大家一起高兴。”郑先生笑着说,能够赶在国庆节这天过生日,他很幸运,大家对他的生日都记得特别清楚,每年生日,他都会收到很多朋友发来的祝福消息。

“除了大家的祝福,我还收到了礼物和红包。我爸妈和岳父母刚过零点,就陆陆续续给发来一堆红包。我媳妇偷偷选了好几天的礼物,刚过零点,从包里拿出来送给我,还挺惊喜的。”

郑先生爱人老家在东北,2020年之前,他们每年国庆节都会回老家,但2020年因为疫情,夫妻俩没有回去。而今年,按照原计划,郑先生将会在去往东北的火车上度过生日,但看到哈尔滨出现了疫情,在纠结了几天后,夫妻俩还是决定为防疫做点贡献,退了好不容易抢到的火车票,留在了天津。

“因为媳妇家在外地,我的生日基本没太在家过,去年留在天津,但生日这天我在加班,今年算是这十年来第一年在家踏踏实实过生日。”

10月1日中午,寓意长寿的捞面,精致的生日蛋糕,美味的家常饭菜,端上桌,一场小型居家生日会正式开场。一首生日歌后,在家人的簇拥下,郑先生许了个愿望,吹灭了生日蜡烛,满屋响起了掌声和欢呼声。

没等郑先生回过神,8岁的小侄女然然跑到他面前,送上了一份用彩泥捏成的生日礼物,绿色的彩泥在紫色底板的双面,歪歪扭扭地拼出了“祝您生日快乐”。将礼物放在手边,身边坐着91岁的姥爷,怀里抱着1岁的儿子,爱人、父母、亲人都在身边,看着一家人其乐融融边吃边聊边逗,让他感动不已。

接下来的假期,逛公园、去国家海洋博物馆、看话剧、泡温泉……郑先生和家人,已经将假期计划得充实又忙碌,郑先生说,因为平时都在上班,大家很容易忽略生活,在国庆长假,能够和家人一起,放松身心,感受生活的单纯和美好,他觉得非常幸福。

【温馨】举家团聚迎国庆 放松怡情享悠闲

国庆假期伊始,康奶奶一家过了第一个有孙辈儿的国庆节,温馨,充实又满足。

10月1日中午,睡到自然醒后,康奶奶的儿子和儿媳妇来到家里,开车带康奶奶和丈夫,以及家里8个月大的小孙女前往饭店吃饭,举家团聚。“我们特意选了天津老菜馆,老少咸宜吃的都舒心。”康奶奶告诉记者,“假期第一天,菜馆异常火爆,我们是提前订桌的,临时来这里吃饭,至少要等上一个小时。”

吃过饭后,康奶奶和家人带着8个月大的小孙女,外出游玩。因孩子年龄尚小,假日期间不便远游,家门口的天拖一期中央公园恰好满足了家人外出休闲、放松的需求。午后,康奶奶的儿子抱着孩子,坐在公园沙坑游乐场的座椅上,沙坑里已聚满了小朋友,他们拿着小铲子、塑料桶堆沙雕,互动玩耍。康奶奶的小孙女被举得高高的,看着其他小朋友们玩儿,开心的笑个不停。

在公园里,康奶奶和老伴散着步,很是悠闲。“逛公园,既可以陪陪孙女,又可以休闲健身,一家人在一起享受欢乐时光,多温馨,国庆假期第一天充实、满足。”康奶奶说。

傍晚,康奶奶和老伴把孙女接回家照顾。康奶奶的儿子、儿媳妇,小两口来到家门口的天拖商区一家中式小酒馆,喝着古色古香的荔枝果酒,吃着各种烧烤食物,耳畔听着琴瑟和鸣的音乐声,两人谈天说地好不惬意。

“接下来几天,我们规划和朋友小聚一下,去听听相声、逛逛街,带孩子去室内游乐场转转,过一个放松的假期。”康奶奶的儿子表示。

【情怀】伴着红歌和家人逛逛儿时的公园

国庆节第一天,到处都是一片喜气洋洋,看着新闻里的堵车盛况,市民黄女士一家决定就近去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转转。“因为估计哪的人都很多才选了二宫,可是二宫的人可一点都不少啊!可能大家都出来感受节日气氛了。”黄女士笑着说。

国庆节当天,二宫有“永远跟党走”现场文艺演出,吸引了不少人观看。听完红歌,又听了一段相声贯口,黄女士和家人交流中频频点头,对演员们的演出水平做出着肯定。

黄女士一家来二宫的主要目的是带孩子玩,来之前,她对二宫的印象还停留在小时候。“小时候我几乎每个周末都来二宫,因为姥姥家在这附近,坐小火车,打大象滑梯,一晃几十年了,这次来,发现我小时候的小火车竟然还在,还增添了好多新项目,简直是意外惊喜,现在的小孩真幸福啊。”

黄女士告诉记者,有孩子以后,她才开始关注公园,发现天津有好多特别棒的公园,都是新修的,各种设施应有尽有,全都是免费遛娃圣地。“我先生是外地的,他带孩子去了几次公园以后就感慨,说天津的生活配套真是好,孩子在天津成长真幸福。”

晚上,黄女士约了和亲朋聚餐,因为疫情,这个十一长假黄女士没有安排旅游项目,但她已经列出了好几个目的地,把假期排得满满的,“不方便出门,正好让我有机会好好看看我们大天津。”黄女士笑着说。

津云新闻记者 鲍燕 张赫洋 顾明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