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国家管网LNG接收站接卸首船2.04万吨LNG 保障华北地区稳定供气

10月2日上午11时,来自马来西亚的“莱里奇”号LNG船缓缓靠泊在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国家管网集团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管理分公司(以下简称LNG分公司)天津LNG码头,这是中化石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石油)通过国家管网集团LNG接收站接卸的首船LNG,将利用天津LNG接收站进行2.04万吨LNG的卸载、储存并输送至下游用户。

中化石油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原油、成品油的进出口业务,是中化公司在国内经营石油贸易的专业公司。此次与中化石油的合作是LNG分公司严格执行国家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政策要求、深耕“第三方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

LNG分公司成立以来,紧紧围绕集团提出的“打造智慧互联大管网、构建公平开放大平台、培育创新成长新生态”的战略目标,迅速转变观念,多方寻求合作,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主动对接外部市场,协助客户做好国家管网集团托运商审核工作,致力为客户提供仓储、转运等一揽子资源运输。分公司所辖天津LNG接收站的优质服务,确保了此次“莱里奇”号顺利到港和后续LNG储存、气化、外输工作的安全平稳,为中化石油与LNG分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LNG基础设施的公平开放是国家管网集团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深化天然气市场化改革迈向纵深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国家管网集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的企业宗旨,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集团‘全力打好市场开拓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在X+1+X市场化体系下,继续积极推动LNG设施公平开放。”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管理分公司党委书记、公司代表王晓刚表示,“此次合作是天津LNG接收站自划入国家管网集团以来接卸的第八艘‘第三方’船,对保障华北地区天然气稳定供应、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坏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了一份力量。”

LNG分公司在国家管网集团“构建公平开放大平台”战略指引下,将“第三方开放”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自4月1日接卸“第三方”首船后,已与17家托运商建立合作机制,接收来自“第三方”的LNG船79艘,卸载量总计504万吨。

接下来,分公司将继续以专业的服务赢得客户信任、以周全的关怀保证客户满意,持续推进“第三方开放”各项工作,促进市场交易主体多元化发展,更好地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并以安全可靠的清洁能源供应做好今冬明春的能源保供工作,为“双碳”达标和保障民生做出应有的贡献。(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