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祝福祖国!天津市民游客“撒欢儿游”与国同乐

一场凉爽的秋雨过后,10月1日,天津市各大公园和文化景区迎来了十一长假的第一波客流高峰。唱歌、跳舞、赏景、看剧、溜娃、听相声……市民游客纷纷开启了“撒欢儿”模式,享受假期,更为祖国庆生:“我们的日子比蜜甜,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不开车,不远游,家门口儿玩个舒心痛快

作为2021年本市重点建设项目和年度民心工程,梅江公园(二期)在完成全部土方、管线预埋、园林景观结构、公共服务设施主体工程基础上,于“十一”前夕面向社会开放。记者从园方了解到,十一长假第一天截至15点30分,该园接待游客3300人,预计全天接待人数将超过4000人。

公园位于西青区梅江西路与海波道交口东北侧,东至江湾路,南至海波道,西至梅江西路,北至绥江道,规划总占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其中三分之一为水面景观,整体形成“一湖、一链、四区、三岛”的格局,营建了疏林草地、特色花田、晚樱水岸等景观。而观鹭洲、桃花坞、知鱼港三岛则可春观桃花夏赏荷,设置的多功能草坪还可以举办音乐节、足球赛等活动。

上午10点,公园里的亲子乐园渐渐热闹了起来。滑滑梯、跷跷板、转转椅……不管是小朋友,还是陪伴孩子的“大朋友”都开心得不得了。“以前我们总去商场的淘气堡玩儿,但是在室内玩儿总不如室外空间大。而且公园里有树有花,空气清新,我们也愿意多陪孩子在这里跑一跑,玩一玩。”家住附近的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除了亲子乐园之外,公园还设有慢跑跑道、趣味登山路径以及森林休闲运动区等,篮球场、乒乓球场、门球场、健身器械等一应俱全,为周边市民休闲健身再添一个好去处。

市民张迎新家住公园附近,长假第一天他打算和儿子在家门口的新公园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植物探秘”之旅。“我们家孩子特别喜欢研究植物和昆虫,单纯看书已经满足不了他。正好,家门口新添了这样一片公园,可以就近让他观察植物一年四季的生长,对孩子学习科学知识、从小亲近大自然是个特别好的去处。”他表示,近年来,天津的花园绿地越建越多,生活环境品质日趋提升,这些都得益于党和政府对于民计民生的重视与关注。他表示,“小家的美满生活离不开‘大家’的强大,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长治久安!”

在水上公园,十一长假恰逢“双碳”宣传月活动的举办。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徜徉在金秋美景中放松心情,还能够学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知识和生活理念。

位于公园春岛、冬岛的三处绿化低碳主题花坛吸引了众多游人合影留念,成为游玩必到的拍照打卡地。工作人员将废旧轮胎、木箱、泡沫盒子等日常生活中的废弃物品巧妙融入景观制作中。用草编成的美丽蝴蝶、憨憨熊猫、勤劳的黄蜂等,在花丛中做起了游戏;废旧轮胎化身萌萌的“小黄人”,头上还戴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花环”。这些活灵活现,形象逼真的景观小品,配合公园里的自然美景,塑造出了“绿色家园”“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等活动主题,向大家普及园林花卉知识的同时,宣传展示城市园林“释氧固碳”的重要生态效能。

据悉,今年以来,本市重点开展了社区公园、口袋公园的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宾水西里、体北公交站等16个社区公园、口袋公园相继建成开放,完成绿化建设22万平方米,既为市民就近游园创造了条件,也为津城增添了点点绿意,为“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添砖加瓦。

风情街里看天津 外地游客来津打卡

“十一”长假第一天,在和平路金街、五大道、意风街等核心商圈、文化聚集地,很多家庭全家齐出动逛街游玩。此外,还有很多年轻情侣、学生族在网红景点打卡留念。记者发现,除了本市市民外,很多来自北京、河北、山东等周边省市的游客也把天津选为假日出行的首选。

上午十点的五大道景区,游客陆续增多。“今天第一站,我们准备先逛民园广场。这里有很多红白相间的建筑、绿色草坪,感觉特别复古,有味道。我们想沿着五大道走走,晚上再去坐摩天轮、看看天津夜景。”来自对外经贸大学的研究生秦怡欣一放假就和朋友来到天津五大道,感受万国建筑的魅力。

“今天上午,景区已接待游客3000多人,预计国庆假期每日将接待游客2-3万人。”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的接待处经理张大林告诉记者。

下午1点,和平区金街步行街已是游人如织。在这里,2021首届天津和平区“金秋十月”国际文化旅游购物季正在火热进行中。家住南开区76岁的汤奶奶跟老伴儿来到金街逛街购物。她说:“金街的变化太大了!这些年,我们眼看着天津市建设得越来越现代化,感受着祖国的日新月异,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不仅仅是白天的繁华,津城的夜晚同样精彩。国庆节假期期间,意式风情街在规划展览馆广场和马可波罗广场分别开启灯光秀活动为祖国庆生。活动从每晚从19点持续到22点,每小时播放两次。此外,五大道景区也将举办民园广场城市灯光节静态主题展,在绚烂的光影中呈现盛世之美景。(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苑美丽 摄影记者马成 吴涛 戴涛 蒲永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