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车展首个公众开放日迎参观高峰 市民购车热情高涨

9月30日,2021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公众开放首日人流攒动,展厅内,各年龄层次、各阶层人群在车展内穿梭参观、体验,记者看到,购买新车以及有置换需求的人群居多,大家逛展,体验、购车的热情高涨。

高女士和谢先生是对95后夫妻,他们一上午逛完四个展厅,在奇瑞新能源展台,他们被一款粉红色“小蚂蚁”车型吸引,这款主打年轻人的车型非常亮眼,作为没有孩子的年轻人,他们目前倾向紧凑型车辆。申先生同样看好这款车型,“孩子马上大学毕业了,想给孩子来看看车,买辆新能源。”

还有换车需要的王女士,跟爱人专门来到车展,倾向购买普通的SUV,“合适了就想定下一款。”王女士说。

来自北京的一对80后夫妻看好插电混动版车辆,“我们平时喜欢长途自驾,换辆mpv,不想买太商务类型的,同时考虑不限号,要满足在京津之间往返,不受充电桩限制,性能好,车内空间大的车型,所以倾向油电混动车。”

“这款牧马人今年五一上市,不用摇号,不用上购置税、车船税,作为一款越野车,购车人大多数对越野车有情怀,所以卖得供不应求,目前展出的这款陨石灰是受众比较喜爱的颜色。”展台上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90后购车倾向不同,杨晓悦跟男友想买辆新车,平时上班用,倾向价格在十几万的燃油车。同样是90后,刘佳则想平日接送孩子,买辆国产的电动车,她逛了长安、奇瑞等品牌,她还想试一下零跑的T03,小巧实用是她的首选。

刘女士在天津做生意,已有一辆车的她,打算再买一辆SUV,为了提高生活质量。63岁的李大爷跟老伴从河东区赶来参观车展,他们想置换一款车,他对记者表示,自己倾向燃油车,因为有号牌指标,最重要的是考虑性能、油耗等。

在比亚迪展台,记者看到体验“海豚”车型的人络绎不绝,天津比亚迪工作人员白斌告诉记者,“主要是接送孩子的三口之家和老年人居多,这辆车车身4.1米,平时可以在市区狭窄路段、拥堵路段行驶,接送孩子上学,老人买菜都比较方便。”

2017年创建的国产新品牌高合亮相天津车展,据高合华北大区经理罗涛介绍,自新品车型交付以来,目前已交付2000台车,在车展上,吸引大家的展翼门非常亮眼,市民纷纷体验这款可以“站着”、不用弯腰上车的新型车。

据悉,随着“十一”假期正式到来,预计车展将迎来客流高峰。(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摄影吴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