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超级鹰障碍挑战赛光合谷站开赛 拥抱自然助力青少年体育

10月1日上午,2021超级鹰障碍挑战赛(光合谷站)在天津市静海区的光合谷旅游度假区举行。本次活动从10月1日开始,历时三天。挑战赛按照参赛选手的年龄,分为4-6岁、7-10岁和11-15岁三个组别,选手们根据报名时的参赛时段参赛。

“超级鹰”灵感来源于健康中国战略,超级鹰障碍挑战赛鼓励孩子走出家门、暂离父母、拥抱自然。在1日当天的开幕仪式上,天津力慧励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向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助学行动”项目捐款1万元,这笔善款将通过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全部捐赠给静海区10名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学生。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曹申向王丽颁发捐赠证书。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新娜授予佟文女士为天津希望工程爱心大使,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绶带。天津市青联副主席、星童融合孤独症康复中心理事长霍妍向活动主办方、捐助方赠送锦旗。天津希望工程爱心大使、奥运冠军佟文宣布活动开始。

本次活动由灵动(天津)体育发展有限司主办,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为指导单位,华海教育集团、禾烨嘉(天津)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中体健(天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协办单位,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心e街区网络公益工作室、天津市星童融合孤独症康复中心为支持单位。

10月1日的部分场次比赛为公益专场,组委会邀请了诸多渴望融入社会需要关爱的孩子们、困境中的青少年们、抗疫一线工作者及其家属的小朋友们前来参加公益专场比赛。霍妍表示,“我既兴奋又开心,因为我是一直陪着星童的孩子们跑完全程的,孩子们玩得特别开心,这些孤独症的孩子很少有机会能够来到大自然当中体验这种全程挑战的赛事,对于他们来讲这应该是第一次,所以特别感谢超级鹰障碍挑战赛的主办方能够给孩子们这样的机会。

10月2日和3日的比赛为挑战赛,这也是社会选手报名参赛的时间,年满4岁且不超过15岁的小朋友均可报名参加。超级鹰障碍挑战赛全程3公里,根据儿童不同年龄分组设置不同障碍等级。兼具趣味与挑战,本次超级鹰障碍挑战赛设置了11项国际标准的大型户外关卡,挑战赛要求小选手独立完成,参赛的小选手们需要按照规定完成比赛即可获胜。作为第一批出发同时第一个冲过终点完成挑战赛的郭昕媛小朋友表示,“在比赛途中有一度觉得特别累,当时自己还以为超不过去了,最后冲过终点完成挑战感觉非常开心。

由于本次活动时间安排在十一假期,小选手们在磨炼意志、突破自我的同时,许多家长朋友们也在赛道旁陪孩子一起跑完全程,来自天津的郭先生表示,“正好有一次难得的机会,陪孩子来参加这么有意义的全民健身活动,又赶上奥运会、全运会刚刚结束,同时恰逢国庆期间,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此外,郭先生还表示,“我发现我们这些成年人也应该多参加体育运动,强健体魄,多多健身。”(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