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作家艺术家深入“871”重大生态工程 开展学习采风活动

为积极推动全市文艺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文艺的形式展现本市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倡导推动下,9月30日,市文联、市作协组织知名作家艺术家和年富力强的中青年骨干创作力量,深入本市“871”重大生态工程开展学习采风活动。

活动现场,作家和市美协、市摄协的艺术家们来到津南区八里湾片区,登上瞭望塔,三万余亩的林地、小站稻田、生态水域一望无际,大家认真了解片区内散乱污企业整治、再生水利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等方面情况,感叹本市在规划建设双城绿色生态屏障方面的勇气、魄力和担当。在西青区王稳庄镇,采风的作家艺术家们置身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转型发展的靓丽景致中,面对万亩稻田油绿飘香心生惬意。

中国美协副主席、市美协主席王书平说:“本市大力实施‘871’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保护修复875平方公里湿地,全力建设736平方公里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综合治理153公里渤海海岸线,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化天津,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今天来到这里学习采访,见到了一幅生态文明思想的精彩画卷正在津沽大地铺开。”

市作协副主席张楚表示:“组织本市作家深入‘871’重大生态工程一线采风创作,亲身感受绿色发展脉动,学习务实创新精神,极大激发了我们的创作激情,我们要以优秀的作品赞美家乡,讲好天津的故事,为天津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市摄协主席李锦河表示:“绿色生态屏障作为城市里的森林公园,正在成为市民休闲游玩、感受自然奇妙的‘网红打卡地’,前来旅游观光、骑行散步的群众越来越多,也给我们摄影工作者、爱好者提供了特别丰富的素材,置身美好自然之中为家乡美景拍照,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这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最好体现。”

此项学习采风活动后,市文联、市作协还将继续组织广大作家艺术家到“871”重大生态工程相关点位,深入进行采风采访,用美术、摄影、文学等形式展现建设历程、发展变化和阶段成果。(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