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亮相天津国际车展的这些老爷车 每台都有自己的故事

“难得一次性见到这么多老爷车,别看这车年龄大了,但是特别有韵味。”正在2021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参观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喜欢车很多年了,无论是新能源车、新概念车还是老爷车,在这个车展都过足了眼瘾。

本届车展上,三和老爷车博物馆带着15部老爷车前来参加展出,收到了市民的追捧。“来给我拍个照片。”不少市民纷纷和自己钟爱的老爷车合影留念。

1952年生产的雪铁龙的雪铁龙·土匪11CV参与过很多影视作品拍摄。“比如陈凯歌的《道士下山》,姜文的《邪不压正》。这台车是《邪不压正》里边廖凡的座驾,姜文跟廖凡在桥上打枪战互扔手榴弹的时候用的就是这台车,当时被贴成了黑色的。”三和老爷车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胡锐给记者介绍道。

1960年生产的红旗·CA72检阅车曾在2018年的时候送到美国参加圆石滩车展参展并获奖。胡锐自豪地说:“圆石滩车展是车展界的奥斯卡,已经创办了60多年了,我们老板是唯一一个带车到圆石滩车展去参展并获奖的中国人。这台车也参与过电影《美人鱼》的拍摄,徐克出场的时候坐的就是这台红旗车。”

生产于1927年的福特A型车是所有老爷车里最“老”的一款,也曾参演影视作品,是《邪不压正》里边许晴的座驾。“这是1927年生产的一款车,当时配备了一个三档的手动变速器,时速可以达到120公里,已经非常快了。”胡锐转个身又介绍道,这台蓝色的凯迪拉克·埃尔多拉多也曾参与过《叶问4》的拍摄,还也上过时尚杂志的封面。

每台老爷车都有自己的故事,喜欢的市民可以到现场大饱眼福了。(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戴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