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炫彩蓟州”首届乡村墙绘艺术大赛启动报名

为打造农村文化展示新阵地,进一步书写大美蓟州、助力乡村振兴,由蓟州区委宣传部主办,东二营镇人民政府承办,区委网信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协办的蓟州区首届乡村墙绘艺术大赛已于近日启动。

本次大赛主题为:“炫彩蓟州”,并设立三个分主题:

一是“乡村振兴新视角”:主要围绕乡村振兴五大任务或工作成果进行艺术呈现,包括城镇面貌、百姓精神风貌以及美丽乡村、乡风文明等内容。

二是“陌上花开为你来”:主要围绕蓟州区优良的生态环境、自然风貌和特色景观进行写实或艺术创作,展现大美蓟州的独特魅力。

三是“我的色彩地带”:作品主题不限,突出创新创意,参赛队伍可选择3D立体、创意彩绘、卡通动漫等进行艺术创作。

本次乡村墙绘艺术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每支参加队伍将获得本次比赛的纪念画册一本;每名参赛成员可免费游览蓟州区3A级以上景区1人次(2022年内有效)。

参赛对象范围:院校美术专业教师及学生、墙绘艺术家及爱好者、从事墙绘艺术创作的专业机构、对墙绘创作有志趣的社会各界人生。

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内容须符合本次村墙绘艺术大赛的主题和征集方向,须具有良好的创新性、艺术性,能够体现当地的文化特色和自然之美。

(二)参赛作品内容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尊重民族宗教习惯,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

(三)参赛人员须有墙绘实地创作能力,能按照主办方要求按时到实地开展墙绘艺术创作。

(四)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参赛者要确认作品的原创性,因为作品侵犯他人(或单位)权利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参赛者可提交多组作品参赛,可有多组作品获奖;发现有抄袭现象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获奖资格;

(五)本届大赛是公益赛事,参赛作品一律免收参赛费。

作品报送

1. 参赛团队或个人需提前报名提供初步手稿,每幅作品需附100至200字文字简介,阐明主要创作意图和创意点;

2. 手稿要求:手绘作品扫描后图片转成JPG格式;电脑等智能绘图为JPG格式,RGB模式,分辨率300dpi,每幅不得超过20M,系列作品不得超过6幅。

3.每位团队或个人均可报名使用1-3幅墙面,报名系列作品的请在报名表做出说明。墙面长度在7米以下为小型墙面,7-11米为中型墙面,11米以上为大型墙面,应在报名表中标注对墙体大小需求。

4. 参赛者认真阅读参赛须知,下载报名表,自主选择主题,并根据主办方所附的墙面进行创作,形成的作品需与主办方所附墙面是一个整体。对于面积较大的墙体,可选择相应尺寸自由创作,但形成的作品也须体现在所附墙面上。(墙面尺寸及照片见现场)

5. 参赛者须在投稿日期(10月15日)截止前,根据投稿要求将参赛作品投递至赛务专用邮箱xuancaijizhou@163.com,请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参赛主题,务必留下联系方式。

大赛日程:

组织报名阶段:2021年10月15日前

实地彩绘阶段:2021年10月23日至10月28日

彩绘位置:

为王辛庄村内沿街墙体,主要分为带山墙的不规则矩形(最高点约6米)和普通矩形(3米-4米高度),参赛团队可以在报名时备注对墙体的选择。在入场彩绘时组委会将合理分配创作墙体。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范思超 18222934483

大赛报名和服务邮箱:xuancaijizhou@163.com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