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中华曲苑重装开业 国庆期间接连上演相声专场

9月29日上午,中华曲苑重装开业并进行了一场曲艺戏曲荟萃的开业演出。

据介绍,中华曲苑(前身中华茶园)始建于光绪年间,位于南市旭街(今和平路)186号,最早是一座茶棚,后茶棚翻盖为青砖灰顶楼房,以演出莲花落为主。后又改为中华戏院,金刚钻、银达子、韩俊卿、新凤霞、马三立等名角均曾在此演出。上世纪六十年代,戏院一度改为新华书店礼堂,后又更名为中华剧场,现为中华曲苑。经修缮和布置,成为天津市曲艺团的驻演场地。

此次中华曲苑重装开业,面貌也焕然一新。市曲艺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中华曲苑,做好曲艺这一非遗项目的展示、普及、传播。剧场内设置非遗长廊,向观众介绍中华说唱艺术的历史源流、发展进程和著名人物,方便观众在欣赏演出的同时,更深入了解曲艺文化。重新装修后的中华曲苑,在舞台功能设置和观众席配置上有了大幅度提升,力争为观众提供更完美、舒适的观演环境。演出方面,不仅有市曲艺团优秀演员常年驻演,还将引进各地曲艺团体来津演出,既促进艺术交流,又让天津观众不出津门就能欣赏到全国各地的曲艺曲种以及各曲种著名演员的表演。还将面对广大曲艺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举办讲座、沙龙、培训、演出等活动,使中华曲苑成为他们学习的课堂和展示的平台。同时加强与致力于曲艺发展的各社会团体充分合作,力争将中华曲苑打造成曲艺重镇天津的城市名片以及传统曲艺文化地标。

开幕演出上,市曲艺团演员携手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等剧种演员同台献艺,受到欢迎。此后,中华曲苑9月30日-10月5日均有相声专场上演,10月2日还将奉献老艺术家鼓曲专场,由该团老一辈鼓曲艺术家登台献艺,并特约中国曲协副主席、北京曲艺团京韵大鼓艺术家种玉杰助演。而后,市曲艺团还将在中华曲苑举办一系列演出。(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