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津城今夏降水量70年来最多 平均高温日数仅4天 凉快!

记者从天津市气候中心获悉,今年夏季天津及海河流域天气气候特征以多降水为主。

今年入汛以来(6月1日至9月20日),全市平均气温25.2℃,较常年同期(24.9℃)偏高0.3℃,各区平均气温24.0~26.2℃。今年夏季全市平均气温25.7℃,较常年同期(25.6℃)偏高0.1℃,仅次于2012年(25.6℃),为2009年以来历史同期次低值。虽然今年夏季的全市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还是略偏高,但给大家的总体感觉是比较凉爽的,原因是今年夏季全市平均高温日数还是很少的,仅为4天,为2009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少,高温主要集中出现在6月11~13日、19~20日以及7月25~26日, 8月未出现高温天气。

全市平均降雨量751.0毫米,较常年同期(407.6毫米)偏多8成以上,破历史同期极值,为1951年以来最多,较次多年1977年(733.6毫米)还多17.4毫米。各区降雨量548.9~984.4毫米,宁河(984.4毫米)、北辰(799.6毫米)和滨海新区汉沽站(861.9毫米)降雨量为建站以来历史同期最大值;市区(734.0毫米)、蓟州(941.5毫米)和滨海新区塘沽站(862.9毫米)降雨量为1978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大值。

截止9月22日,海河流域平均降雨量631.5毫米,较常年同期(373.6毫米)偏多近7成,较近5年同期(423.4 毫米)偏多近5成,为1951年以来的最高值。各河系中,永定河接近常年同期,其余河系偏多约4成~1.7倍,特别是漳卫河降雨量为1070.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约1.7倍,滦河和徒骇马颊河降雨量分别为731.4毫米和730.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成和9成,皆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