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十一假期蓟州景区执行75%接待量标准 提醒游客关注天气变化

 “国庆节”长假即将来临,蓟州区应急局提醒广大游客在游玩过程中,关注交通安全、注意饮食卫生、警惕恶劣天气及突发事件发生、保护环境卫生、合理维护权益,注意自身安全,加强自我防范,做到安全出行。

关注天气情况。 出行前要天气情况,主动获取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游客在出游前,最好购买一份旅游意外保险,在旅途中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各类安全提示,加强自我防范,严防意外发生。

关注疫情动态。 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十一假期蓟州区继续执行预约、错峰、限流措施,各旅游景区也将执行75%最大接待量标准要求,游客可在网上提前进行预约。游客在行程中要携带必要的口罩、手套和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及时做好个人防护,无论自驾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都要佩戴口罩,避免多人同时出行,尽量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

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外出旅行时请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交通运营单位提供的服务,索要并保存好票据。自驾车出游的游客请做好车况检查,并遵守交通法规。驾驶员和乘客都要系好安全带,不要让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儿童乘坐机动车副驾驶座位,不要长时间驾车,避免疲劳驾驶。

据天津交警发布信息:预计“国庆节”长假期间通往蓟州区的津蓟高速、津围公路等主要道路在9月30日17时至10月1日上午11时将出现小长假去程高峰;10月7日下午13时起将出现小长假返程高峰。伴随着小长假期间各主要路段车流量的增加,辖区内的津围公路、北环路、马营公路等路段极易出现交通缓行情况。在此提示,山区多为双向两车道道路,车主遇拥堵应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过,切勿超车抢行。与此同时,津围北二线沿线设有观景台,途经车主切勿在非观景路段上停车拍照。

注意涉水旅游安全。 游客要根据身体健康状况、水性、天气和水体情况选择适宜的水上旅游项目。参加游船、漂流、潜水等风险较高旅游项目时,选择资证齐全的经营单位,认真阅读游客须知,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穿好救生衣,配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注意消防安全。 在旅游活动中,为了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请游客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不要乱扔烟头和火种。

注意景区游览安全。 赴山岳型景区的游客要特别注意天气和景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遇到雷雨、大风恶劣天气时,应远离危险地段或危险地区,严禁涉险翻越攀爬翻越防护栏、防护网等,切勿进入景区规定的禁区内游玩,以免发生意外。

注意饮食卫生。 要选择有资质、干净卫生的餐饮场所就餐,尽量选择高温加工的新鲜食物,不要食用无证摊贩贩卖的生冷食品。食用水产要选择鲜活产品,加工成熟后食用。随身携带感冒、腹泻、消炎的常用药物和创可贴等。

理性依法维权。 在旅游行程中发生纠纷时,游客应保持冷静,找有关部门协调沟通解决,理性依法权,不采取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曾子益)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