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国庆七天假或有三次降雨 中期伴有大风

记者从天津市气象台获悉,预计2021年国庆假期(10月1日至7日)天津多降雨天气过程。其中,10月1日夜间有阵雨;3日白天有雷阵雨;4-6日有连续性降雨过程,累计雨量较大,伴有4~5级阵风6~7级东北风。

假日前期平均气温22℃左右,比常年同期(17.4℃)偏高4℃到5℃,后期16℃到18℃,与常年同期(16.5℃)基本持平。总体呈现出前期气温偏高、后期降温明显的气温走势,但出现极端低温的可能性不大。受降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4-7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下降4~6℃。

假日期间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空气质量优良为主,出现持续性雾和霾以及1公里以下低能见度天气的可能性不大,2-4日有短暂低能见度天气。

市区具体预报如下:

全国天气预报 预计2021年国庆假日期间(10月1日至7日),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较强降雨;江南、华南持续高温少雨;北方有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过程,新疆北部气温明显偏低;无大范围持续性雾和霾天气;假日后期可能有台风影响华南沿海及南海。

关注与建议 1.降雨将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对交通出行造成影响,建议加强交通疏导;雨天出行控制车速,注意交通安全;强降雨时段避免前往道桥涵洞等低洼地区,勿涉水行车。

2.受持续降雨影响,蓟州山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建议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监测,防范次生灾害;公众避免前往山区景区、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

3.风力较大,建议提前加固室外搭建物和广告牌,做好户外高空作业安全防护等工作;注意海上作业、海上出游等安全;景区做好缆车、栈道、游船等安全措施。

4.受降雨影响,假日后期气温较低,市民外出注意适时增添衣服,蓟州山区寒意更浓,加强保暖。(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东高红)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