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华峰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建成投产

近日,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天津华峰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建成投产,该项目是天津首个集成电路专业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项目。项目投产将为国内集成电路测试行业的发展及集成电路测试设备的本土化进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同时为生态城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发展起到带动作用。

天津华峰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项目由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华峰测控”)的全资子公司——华峰测控技术(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华峰”)投资建设。项目位于生态城川博道以北、安业西路以东,工程总占地面积约2999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8000平方米,总投资6。6亿元人民币。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约为24460。64平方米,主要用于华峰测控集成电路测试设备的研发和生产。

伴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内芯片市场的需求持续增长,集成电路测试设备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而目前全球半导体专用设备生产企业主要集中于欧美和日本等地,半导体测试设备的国产化需求日益迫切。

华峰测控专注于集成电路自动化测试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用于模拟及混合信号类集成电路的测试,产品销售区域覆盖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等全球半导体产业发达的国家和地区。企业在模拟及数模混合类集成电路测试设备领域拥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并且多次打破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其自主研发的产品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进口替代,是为数不多进入国际封测市场供应商体系的中国半导体设备厂商。

据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魏文渊介绍,为了扩大公司产能,保障客户供应,2017年底,华峰测控在生态城注册成立天津华峰,进行集成电路测试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与此同时,天津华峰在生态城投资建设新的产业化基地。建成后的天津华峰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项目拥有STS8200产线、STS8300产线和综合产线三条先进生产线,并设有可靠性实验室、失效分析实验室和温湿度实验室,不仅满足了企业日益增长的产能需求,也使生产过程中的温湿度控制、抗静电、抗干扰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企业高质量、低成本快速交付产品提供了保障。

“天津华峰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企业产能紧张情况将得到缓解,公司可根据客户订单情况进行排产,产品市场占有率将稳步提升。”魏文渊说。

近年来,生态城重视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天津华峰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华慧芯光电子芯片产线项目相继落地,与此同时,生态城与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携手打造以电子信息为核心的产业集群、科研集群和人才集群,积极挖掘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建立光电子芯片产业生态圈。下一步,生态城将持续从研发资金、配套政策、服务保障等方面入手,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积极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