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教育两委举办《我的父亲焦裕禄》集中观影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9月29日,由天津市教育两委主办、天津市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研究中心承办的“《我的父亲焦裕禄》集中观影暨‘红色影视艺术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交流研讨会”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上映之际天津市教育两委组织了本次交流研讨活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大思政背景下用好红色资源。

“诞生于1958年的新中国第一台新型直径2。5米双筒提升机,正是在焦裕禄同志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制造成功的,书写了我国机械制造史上的光辉篇章,也成为焦裕禄精神的代表性实物。通过观看影片,我们了解到了一个更立体、更全面,充盈鲜活、有血有肉的焦裕禄。他不仅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公仆,还是一个好丈夫、好儿子、好父亲……”观影结束后,一名老师感慨道。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让老师们再次感受到焦裕禄人格的魅力,焦裕禄精神跨越时代的变迁,历久弥新。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在思政育人的实际工作中,努力成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教师。

在座谈研讨中,电影主创人员、洛阳中信重工、河南大学焦裕禄精神研究中心等专家学者,与天津市大中小学100余名思政课教师共同交流研讨新时代如何学习与弘扬焦裕禄精神,如何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政教育改革创新。(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