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扮靓津城迎国庆 昼看景观夜赏灯

主持人: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本市以国旗、鲜花、绿植、实景造型等为主体元素,对重要节点、主干道路等进行布置装点,以靓丽街景为祖国献礼。来听记者刘倩的报道。

(以下音频 0930国庆布景)

在水上公园梨岛附近,一组大型立体花坛吸引不少市民围观,淡蓝色花海中,彩蝶、金鱼等装点其间,色彩多样,祥和喜庆。市民宋女士被眼前的花坛景观所吸引,连忙拿出手机拍照,她说:

【录音:好看啊,尤其......人和自然和谐相处,多好啊。】

连日来,本市还在动物园、南翠屏公园、水西公园、梅江公园以及16个区属综合性市民公园内制作了38处立体花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立体花坛并没有采用大量鲜花堆砌,而是将绿色低碳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打造“花中有景,自然和谐”的全新环保景观。天津园林花圃中心刘鑫说:

【录音:我们用绿植盆景和时令花草,结合低碳理念,将平时生活中废弃可回收的啤酒瓶、旧轮胎、草帽等这些材料,融入绿植花坛的布置中,就能打造出很多造型的景物,传递绿色低碳理念。】

街景布置方面,本市仍采用地面栽培和立体景观相结合方式,设计天津站后广场“举国同庆”、抗震纪念碑“欢度国庆”等80多处大型实景造型,五大道、奥体中心、杨柳青广场、海河沿线等重点区域也都被鲜花簇拥,姹紫嫣红,河北区城管委张圣洁说:

【录音:在海河沿线重点打造了海河文化公园、狮子林桥头和天石舫码头等6处园林景观,在意风区周边及李公祠大街、海河东路、狮子林大街等重点道路沿线绿地栽植世纪红、千头菊、孔雀草等品种花卉8万多株,确保一处一景一特色,串起精致风景线。】

国庆期间,本市还将点亮夜景灯光,展现流光溢彩的点、线、团、片贯通联网的璀璨效果,天津市城管委市容景观处副处长李文卓说:

【录音:25公里海河沿线、解放路、泰安道、河北路、友谊路沿线、奥体中心周边等夜景灯光秀运行,流光溢彩,对三岔河口岸线、引滦工程纪念碑、天津市青少年宫均实施了亮化新建,开启时间为(晚上)7点半到10点。】(记者刘倩)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