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8月份天津市CPI同比上涨1.3%

记者获悉,8月份,天津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项商品和服务供应总体充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3%,1—8月累计上涨0.9%。

从环比看,CPI涨幅由正转负,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下降0.3%。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1%。食品中,主要“菜篮子”商品价格有升有降,猪肉、水产品和鲜果价格因受供应量持续增加环比分别下降3.1%、3.0%和3.3%,鸡蛋价格受供应量减少以及中秋节制作糕点需求增加影响环比上涨10.7%,鲜菜价格受天气影响环比上涨5.9%。非食品价格下降0.4%,拉动CPI总指数环比回落0.3个百分点。非食品中,工业品价格环比下降0.7%,主要是受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影响,汽油、金饰品和铂金饰品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4%、2.5%和8.0%;服务价格环比下降0.2%,主要是受部分省市偶发疫情影响,出行人员减少,交通工具租赁费、飞机票和旅行社收费等文娱出行类服务价格环比出现不同程度回落。

从同比看,8月份CPI涨幅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降至1.3%。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五涨三降”,其中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居住和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6.9%、5.2%、1.2%、1.0%和0.5%,食品烟酒、衣着、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7%、2.4%和5.3%。(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