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王宝泉直面决赛笑意盈盈 激励众弟子放下包袱

天津女排以3-0战胜辽宁,几乎不费吹灰之力挺进全运会总决赛。对于这场胜利,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直言球队在比赛中进行得很顺利,肯定了球员们的发挥。

比赛行至半决赛,往往心态的调整能决定比赛的胜负走势。“球队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不断强调,一定要放开自己。我们最关键的就是心态,一定要放在拼的位置。”王宝泉说。

王媛媛经过几天的伤停后,此役重回首发阵容并打满全场。王宝泉直言王媛媛经过大赛的历练后愈发成熟,“王媛媛经过几天的调整后恢复得不错,这次伤病并没有给她过多的影响。”王宝泉表示自从受伤后,自己每天都会和王媛媛进行沟通,“我会询问有没有用绷带将腿部固定好,王媛媛康复周期表现得非常好,队医在这其中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另一位小将王艺竹的发挥同样可圈可点,王宝泉表示自己对王艺竹的要求格外严格,“我们始终在和王艺竹做思想工作,一定要让她放开自我,在比赛中能笑起来,喊起来。王艺竹的年龄相对较小,但她在不断地成熟,本届全运会对她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没有太多意外,全运会决赛上,站在天津女排网口对面的依旧是老对手江苏女排。对于这位对手,王宝泉也不吝啬夸奖之词,说道:“江苏队是老牌强队,两名国家队运动员十分成熟。这支队伍无论是经验、技术还是细腻程度,都强于我们。”

作为冠军教头,王宝泉的全运会决赛经验十分丰富,本届全运会已经是王宝泉的第六届全运会。不过这位经验老到的教练表示自己经验丰富并不占优,最关键的是队员们的心态。“我不断强调队员们,一定要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平稳,放下一切包袱。这支天津女排非常年轻,球员们大多只有二十多岁。我在私下也和李盈莹讲,你们最好的年龄应该是下一届全运会。这届全运会我们的目的就是锻炼队伍,做好最好的自己,力拼对手就好。”

经常采访王宝泉就可以发现,无论面对怎样的对手,无论比赛行至何种关键级,宝泉教练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放下包袱,力拼对手”。25日晚的赛后混采中,王宝泉始终笑意盈盈,大战来临前的紧迫与紧张丝毫没有展现在王宝泉的脸上。而对于这支年轻的天津女排而言,只要做到最好的自己,就是最大的胜利。(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