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2021年京津冀足球文化传承公益赛圆满落幕

9月25日,2021年京津冀足球文化传承公益赛在位于天津市北辰区的B站体育小镇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四支球队天津绿洲足球俱乐部、天津阳光星期八足球俱乐部、中国科学院足球队、河北省稻草人足球俱乐部通过四场比赛的较量,最终决出了各奖项归属。

首轮比赛中,拥有200多名球员的阳光星期八足球队,调集各队队长组建联队出战本次赛事活动,虽然磨合准备不足但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在到场助威团的鼓舞下绝杀了由石油子弟组成的河北省稻草人足球队;另一场比赛中,来访的中国科学院足球队体现出中国顶级科研机构应有的学院派足球风范,战术素养极高,虽不敌绿洲足球队,但他们在场上的表现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决赛在绿洲足球队与阳光星期八足球队两支天津球队间进行,凭借犀利的进攻与良好的战术组织,绿洲足球队表现更胜一筹,以实力斩获本次赛事冠军。队员孙涛凭借出色发挥,获得最佳射手。阳光星期八足球俱乐部获得亚军,中国科学院足球队、河北省稻草人足球俱乐部获得优胜奖。

所有比赛结束后,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来到米莱欧吉利店二楼进行颁奖仪式,与此同时还进行了公益足球捐助活动,主办方公益赞助5000元足球装备给天津校园女足青训天津民族中学女足队。中国足球名宿、前国家队队长左树声率齐玉波、沈其泰、徐明江与在场人员分享了自己球员时代的峥嵘岁月,并为征战12强势的国足送上祝福;房金爱指导与霍炬钦分享校园青训和中国女足发展话题;中科院足球队代表畅谈了职工足球发展之路;赛事裁判长刘伟结合赛事普及了裁判知识以及推动全民足球的必要性;此外,阳光星期八足球俱乐部姚勇、东盟社区足球联盟刘鹏在谈话中都强调了快乐足球的重要性。每支参赛队还得到了双百颂津门足球珍藏书籍及中国元老签名珍贵球衣等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品,活动在热闹、欢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本次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赛事组委会刘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京津冀三地四队联谊公益文化足球活动,采取了足球文化公益文化创新模式,多维度覆盖了社会足球的各个领域,汇聚京津冀各界关切热爱事业的力量。特别感谢赛事主办方B站体育小镇,出席活动的津门传奇名宿左树声、徐明江、段举、沈其泰、齐玉波,天津女足名宿房金爱、赵嘉娣以及各界嘉宾朋友的到场助力,我们会以此为动力,鞭策努力。把本次赛事继续办下去,三地轮流举办形成京津冀公益足球系列主题活动,展现三地足球文化正向力量。”(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