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第二场论坛举行

“9月24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津农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2021)第二场论坛在天津农学院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开启现代化新征程”。

论坛上对23篇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天津师范大学尚海涛、天津农学院李彩霞、天津城建大学刘建朝和南开大学许晓代表优秀论文作者分别围绕“一肩挑”制度、农村产权抵押融资风险、新型城镇化本质、中国共产党引领乡村治理的历史经验等方面作交流发言。论坛结束后,共同组织青年学者参观考察了天津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

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何秀荣说:“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是关键,实施乡村战略要让人才深入参与,在实践中印证理论,总结问题并解决问题。让青年人才通过乡村振兴战略了解中国农业、农村和农民,要让青年人才不论处在哪个行业,都要有‘三农’情节,在岗位中为‘三农’做贡献。”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兼职副主席、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工作专委会主任委员霍宝锋说:“这次论坛选出的23篇优秀论文,就是鼓励青年人才做高水平研究,多做一些交叉学科工作,从不同角度来推动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求青年人才要‘顶天立地’,一方面鼓励青年人才多做专业的、高质量的学习研究工作,在国际上发表有影响力的期刊论文,走在行业前沿;另一方面,也要鼓励青年人才深入乡村调研,做好实践训练,能够实质帮助农村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改善农村基层治理水平贡献青年人才的力量。”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理事、天津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于战平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要用智慧农业新理念、新方法来提升现代农业水平,同时,天津农学院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要发挥培养人才的主力军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在培养人才方面,要转变人才培养方式,用新理念培养人才,同时要了解基层农业需求,补短板,不仅对传统意义上的农业技术进行指导,还要在农业经营管理等方面为农村做好产业带动指导,为农产品做好营销策划,扩大农产品销路。”

此次论坛将理论研讨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组织青年学者赴天津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参观考察,实地了解蔬菜良种和小站稻、强筋麦等优质品种研发推广,为社科工作者增强对我市前沿农业科技的感性认识提供机会,鼓励学科融合交叉发展,激励青年学者坚持学术研究以人民为中心,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