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国际项目+专业服务” 天津市妇联助力后疫情时代女性创业就业

女性创业往往面临着比男性更多的困难,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女性创业者和女性创办的企业都面临了更为严峻的挑战。为了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女性创业工作,天津市妇联积极寻求多方支持,申请并获得了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妇女署“支持女性应对疫情及后期经济恢复”项目的支持,项目最终确定在天津市和武汉市同步开展。近日,项目启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天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雪娜代表天津市妇联出席并发言。

贾雪娜介绍了天津市妇联持续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采取“温度+粘性”的工作方法,打造了“津帼众创空间”“津帼云课堂”“巾帼家庭手工坊”等一大批工作品牌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在疫情发生后,天津市妇联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帮助广大创业女性克服生产经营困难、助力她们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天津市妇联在成功申请并启动“支持女性应对疫情及后期经济恢复”项目后,侧重助力天津女性经营者所属的中小微企业,加强女性创业者对未来紧急事件的应对能力,宣传广大妇女在抗击疫情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积极贡献,先后与南开大学联合开展了面向女性创办企业在疫情中发展现状及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评估疫情对女性所有中小企业和女性从业人员占多数的目标企业的影响,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经济恢复措施和策略,并已着手开发应急管理培训手册;开展专项服务,依托专业企业孵化机构,举办第十六届天津市女性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已开始面向社会广泛宣传、网上征集项目等工作;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开设“津帼创业故事汇”栏目,积极宣传妇女在应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突出贡献。

下一步,天津市妇联将围绕项目目标,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在不断优化设计女性企业在应对社会突发事件、企业应急突发事件的操作手册后,组织开展专项培训,提升女企业家、女性创业者的安全意识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高质量举办大赛,在项目辅导、资源对接等方面为参赛选手做好持续性、多元化服务;借助“互联网+”、“智慧+”等方式助力企业进行创新创业,助力女性中小微企业、女性创业者在复工复产、创新创业中抢抓“云端经济”发展机遇,通过“津帼云课堂”等创业创新支持项目,提升女性灵活就业的能力,减少因疫情对女性就业的影响;同时,还将积极筹备举办“京津冀女性发展对话会”,鼓励引导女性企业、女性创业者积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同时促进女性企业和女性自身的成长与发展。(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