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有支建设领域防汛抢险队:风雨砺初心 防汛担使命

今年天津雨水偏多,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防汛抢险队多次参与防汛应急抢险,全力以赴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7月29日,受台风“烟花”影响,天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防汛抢险队在得到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令后,再次投身天津市内防汛应急抢险第一线。抢险队员克服一切困难,不讲条件、不计代价,立即进入战 时状态、密切关注雨情、加强应急值守、做好重点内涝部位防御......

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自2005年起,就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指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指挥的天津市防汛抢险队第八分队。抢险队下设两个分队、五个小组,选派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主任工程师担任负责人,200余名精干高效的一线项目管理人员主动请缨加入防汛抢险队。

为了确保防汛抢险工作组织有序有力,公司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度》、《资金管理制度》、《设备管理维护使用制度》和《职工培训制度》;储备大量彩条布、编织袋、木桩、铅丝、雨衣、胶鞋、救生衣、警示灯、安全绳等应急防汛物资;每年组织包括人员撤离、土方装袋、人工倒运、围堰加高等环节在内的防汛应急演练;开展防汛安全技术交底工作,提高防汛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今年汛期,公司先后三次参加天津市内防汛抢险任务,公司领导发挥“头雁效应”,赶赴一线、靠前指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凌晨到各防汛点位巡视检查,第一时间与负责同志沟通,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防汛抢险队员不顾家中老人、怀孕妻子、年幼孩子和自身安危,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哪里有危险就到哪里去”的优良传统,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他们携带各类防汛物资,调配挖掘机、运输车辆、发电机、水泵、动力线等设备设施,布置在河西区、河东区、南开区、红桥区、北辰区五个防汛区域,做足充分准备。暴雨来临后,他们有条不紊地开始各工序作业,打井放水、架设护栏、清捞收水井篦、疏导交通......在大雨磅礴中高强度连续作战,圆满实现暴雨雨停后2小时积水全部排干的目标要求,避免了撞车、坠落、触电等事故的发生,保证积水点排水畅通,为恢复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市民出行安全提供有利条件,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得到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天津市水局的高度评价。

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隶属于2021年世界500强第13位、世界最大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更好地解决天津城市内涝“痛点”,公司还先后承建12处中心城区防汛排涝补短板积水片改造工程、外环河排水能力提升整治海河右堤泵站扩建工程、中心城区广开四马路等7片合流制地区市管排水设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中心城区水环境提升复兴河口泵站工程、西青区凯苑路积水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助力补齐城市内涝治理短板,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