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音乐学院“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蓟州乡村与农民同庆丰收节

秋分时节,稻子香,果儿甜。日前,在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天津音乐学院“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蓟州区官庄镇举办“学史力行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文艺演出。蓟州区官庄镇周边村数百名村民一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文艺演出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领衔。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民乐系、声乐系、民族声乐系、现代音乐系、手风琴键盘系近百名优秀师生共同组成一支“红色文艺轻骑兵”高水平团队,为津门农民群众送去一台温暖走心的高质量演出。

演出内容涵盖管弦交响乐、民族器乐、声乐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了津沽大地庆祝丰收的喜人场景。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诗《红旗颂》、交响组曲 《海霞》(选段)、交响组曲《红色娘子军》(选段)、管弦乐 《北京喜讯到边寨》等旋律在盘山脚下激情奏响,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勾画出一幅幸福祥和的生活愿景。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王乙婷老师演唱经典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描绘了丰收节日的美好蓝图。苑璐、曹颖两位老师一同献唱,女生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感恩党、赞颂党、心向党的炽热情感,合唱《不忘初心》道出了追求美好生活的心声。民乐系王展展、李乐两位老师合作演出竹笛、唢呐协奏曲《长白山歌》,声情并茂,韵味醇厚。手风琴键盘系学生张之远演奏了手风琴协奏曲《青春 情怀》,表达了忠诚于党、报效祖国的赤诚之情。现代音乐系学生青春励志歌曲联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少年》《你的答案》《追梦赤子心》以及王超老师的女声独唱《追寻》等节目接连登场,持续点燃现场气氛。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系主任马梅演唱经典曲目《我爱你,中国》,澎湃歌声传递真挚爱国情感,慷慨激扬、感人至深。

演出最后,王宏伟倾情献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天路》两首极具民族特色的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独特而又深厚的感情。优美的歌声音色和抒情性的演唱风格充分展示出王宏伟对民族声乐的驾驭能力,引发现场热烈共鸣,全场观众掌声雷动,连连叫好,将演出活动推向最高潮。

整场演出持续近两个小时,全场座无虚席,周边游客驻足观看。在场观众高兴地说:“能在家门口儿看到专门为我们农民举办的演出真高兴,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办一点。”“这些歌都唱到老百姓心坎里了,心里暖乎乎的,我们的幸福生活有奔头!”台下农民群众掌声不断,热情高涨。

王宏伟说:“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才能发挥最大正能量,这是党对文艺战线提出的一项基本要求。今天,我们走进乡村为农民朋友歌唱,正是践行党的文艺方针,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天津音乐学院作为艺术院校,我们将以培养有人民情怀的文艺工作者为己任。不断深入群众生活,开展文化志愿服务、送歌下乡等活动,为师生搭建更多贴近社会生活的艺术实践平台,让他们在实践中锤炼人品、锻造艺品、打磨作品、奉献精品。”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广大农民的节日。本次文艺演出由天津音乐学院和天津市蓟州区官庄镇联合主办,是天津市蓟州区官庄镇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也是天津音乐学院学史力行,发挥专业特色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天津音乐学院“红色文艺轻骑兵”还将继续推进红色音乐下基层、进乡村、进百姓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