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青年女排完成使命 刘仁德:她们未来会更好

天津青年女排最终在第十四届全运会青年女排决赛较量中获得银牌,虽然最终无缘卫冕,但面对网口实力占据绝对优势的江苏队,天津青年女排依旧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随着陕西全运周期的结束,天津青年女排也完成了历史使命,主帅刘仁德对于球队的发挥也给予表扬,并期待这群运动员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会更好,继续发光发热。

江苏青年女排在所有球队中拥有绝对实力,尤其在网口高度方面,面对纸面实力存在明显差距的情况,刘仁德表示:“江苏青年队的身高和网口高度在全国都数一数二,我们和这样的球队对决,必须超常发挥,不能有任何失误的情况下才能取胜。”

此役前两局天津队分别以15-25和14-25落败,可以说面对对手的疯狂冲击,天津青年队有些被打懵。对此,刘仁德说:“对手在前两局的发球非常凶且很有针对性,天津队在前两局有些保守,我们也一直在告诉球员要放下包袱去打。但球员们走到决赛就会产生想要夺冠的心态,导致一些球员心态无法放开。”

虽然连续两局脆败,但天津队依旧在第三局扳回一城。“球队在前两局的发挥确实失误偏多,哪怕我们0-3输了,但也要在球场上打出真实的水平。所以球队在第三局展开反扑,也打出了家里训练的状态和技术。”刘仁德说。

回顾自己指教四年的时间,刘仁德感慨良多。“这是我第一次做总教练,从陪打教练到主帅,这四年里确实经历很多。虽然我的执教经历不够成熟,但天津市体育局和排管中心给了我许多机会,让我的执教思想理论和实践更加丰富。本届赛事也是我第一次征战全运,是很宝贵的比赛经验。”刘仁德说。

虽然最终在全运会遗憾摘银,但在刘仁德带队期间带领球队获得两座冠军奖杯,分别为全国U18锦标赛冠军,二青会冠军。随着这个全运周期的结束,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天津青年女排也完成了历史使命。众多球员将面临更多的职业选择,她们之中有的会进入天津女排,有的可能会转投别的球队。离别之际,刘仁德对众多弟子表示:“虽然这一批球员身高条件一般,但希望他们都可以在新的教练团队下继续努力,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发光发热。”(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