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中秋假期宅家生活指南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咨询,中秋节假期全家人没有外出旅行的计划,但是又不想白白浪费了这个假期,请问如何将假期生活安排得丰富一些?旅游业内人士张一丹、一级厨师万良高、家政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市民可以利用这个假期,在城市里采风、在家制作一些新颖的美食、还可以整理一下换季的衣物。

秋景宜人适合采风

秋高气爽,景色迷人,十分适合户外采风。中秋节假期,可以与家人在市区内的一些景区转一转,随手拍一些好看的照片。

市区有不少适合拍秋景的地方,如海河沿岸、五大道、音乐厅附近以及意风区等,都是十分适合采风拍照的地点。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水上公园、南翠屏公园等场所,一方面可以满足全家人休闲放松的需求,另一方面还能欣赏到不少迷人景色。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要提前关注天气预报,如果遇到阴雨天气,一定要在出行前多准备一件外套,以免因降温而着凉,并要注意出行安全。

尝试做些网红美食

一些“上班族”因为平时工作忙而没有时间犒劳自己,可以利用中秋假期学做几道网红美食,既能丰富假期生活,还能顺便解解馋。

雪花酥:锅中放入100g黄油,小火加热至融化,放入棉花糖500g,翻炒棉花糖。放入奶粉80g,继续搅拌均匀,再放入小饼干200g。搅拌均匀后倒入铺好吸油纸的模具中,撒上少许奶粉,冷却后倒出切块即可。

炸鲜奶:牛奶倒入锅里,小火加热搅拌,加入白糖和淀粉,慢慢搅拌至黏稠状;容器里刷一层油,把奶糊倒进去,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倒出凝固的奶糊,切成长方形粗条,先裹一层淀粉后再沾鸡蛋液,最后裹一层面包糠,下锅炸至金黄色即可。

合理安排家务

对于上班族来说,假期里除了要适当休息外,还可以拿出一些时间做家务。尤其此时正处于换季阶段,要把夏季的衣服清洗干净后收纳起来,同时也要将秋冬季的衣服翻找出来。首先,将夏季的衣物进行彻底清洗和晾晒,如果使用洗衣液洗衣服则一定冲洗干净,否则浅色衣服很容易发黄,同时一定要彻底干燥后再收纳起来。其次,应将准备收纳起来的夏季衣物按照颜色进行分类,将T恤、衬衫这类轻薄的衣服放在收纳箱最上方,这样可以避免衣服被压坏。最后,找出秋冬季衣物进行适度晾晒,尤其是已经存放了一年的被褥,多晾晒一下,既能消除异味,还能让被褥彻底恢复蓬松,使用时更为舒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