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河西区团委、科大团委举办“科技助力双减落地、高校走进课后讲堂”共建活动 “双减”后 我的课后生活很有趣

河西区梧桐小学课后“科技小讲堂”中草药特色美育课现场。王倩 摄

 “同学们看,这是川贝,它是一种中药,有止咳平喘的功效……”这是在河西区梧桐小学课后“科技小讲堂”中草药特色美育课现场。天津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正在用自己动手研究绘制的儿童绘本画,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中草药知识。

憨态可掬的“川贝宝宝”、胡须长长的“人参公公”、甜美可人的“山楂妹妹”等灵动可爱的形象,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天津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基于中草药文化传播的儿童绘本创新实践研究》课题组成员们,将研究与实践结合起来,将课题成果用于中小学课后服务,向孩子们普及中医药传统文化。

“河西区团委联合天津科技大学团委举办‘科技助力双减落地、高校走进课后课堂’共建活动,探索高校教师、青年志愿者到中小学开展‘课后讲堂’志愿服务模式,旨在全面增强青少年创新意识和钻研精神。”河西区团委负责同志介绍说。

据了解,这项共建活动于9月13日启动,来自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100余名优秀青年教师、青年志愿者组成讲师团队,陆续走进河西区上海道小学、梧桐小学与德贤小学,助力学校开展“科技小讲堂”,就科技、美育、形体等科目进行讲解普及。

“很特别,很新鲜!课后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学、一起玩,学画画,长知识。”梧桐小学四年级学生王鹤迪高兴地说。孩子们都对志愿者大姐姐们展示的绘本形象产生了浓厚兴趣。

天津科技大学团委负责同志表示,此次首批开设中草药特色美育、电──无处不在的力量、儿童模特培训、素描等6门课程,每堂课1小时,拓展学生们的课外知识,培养学生们的综合能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