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西堤头风电110千伏送出工程开工

风能是一种清洁无公害的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是助力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9月13日,在北辰区西堤头镇刘快庄村,30兆瓦风电项目建设的110千伏送出工程正式进场施工。

该风电项目位于北辰区西堤头镇,总装机容量30兆瓦,其中110千伏送出工程新建电缆路径约2.1公里;新建架空线路1.5公里,共8基铁塔。“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涉及村内大棚、果园、田地等地上物迁移,我们将解决这一问题作为促进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风电11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负责人冯思雨说。

针对工程涉及大棚、果树等地上物众多,以及紧迫的进度计划,国网天津城东公司依托临时党支部和外协小组,充分发挥“党建+基建”作用,积极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路由规划等事项,在项目计划节点前完成初设批复、规划许可证办理等7项工作,为施工进场争取时间。

“通过属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有1500余平的大棚、800余棵果树等地上物进行了迁移,为进场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冯思雨说,这些成效的取得,都是“1001工程”政企合作积累的宝贵财富。

为了确保施工现场作业安全,国网天津城东公司还按照“党建+安全”思路,完成安全信息报备、施工人员安全准入考试、项目部标准化组建等工作,并与相关建设单位及多部门通力协作,优化工序安排,严格落实安全、质量、进度管控措施,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安全推进、有效落实。

据悉,该风电项目将安装10台电机容量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容量为30兆瓦,预计年发电量为6000多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消耗1822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7925吨。(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