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中秋假期限行吗?高速免费吗?

中秋节

马上就要来了

假期都安排好了吗?

快来看看下面这些信息

中秋假期天津机动车限行吗?

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按照天津市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规定,中秋节假期,本市及外埠号牌机动车和使用小客车区域指标登记上牌的本市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及早晚高峰限行”规定的限制,可正常上路行驶,但货运机动车仍需遵守相关限行规定。 为便于广大市民掌握尾号限行规则,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如下:

一、9月19日至21日为法定节假日(中秋节),不限行。

二、9月18日(星期六)正常上班,不限行。

三、9月22日(星期三)为正常工作日,限行机动车尾号为3和8。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请广大驾驶人及时关注限行信息,合理调整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驾车出行勿违反限行规定。

中秋假期高速公路通行免费吗?

公安交管部门发布“避堵+防事故”提示

2021年中秋假期自9月19日起至21日结束,期间高速公路7座以下客车无免费通行政策。 据公安交管部门预测,中秋节期间及前后两日,天津界内高速公路沿线交通流量将较平日相比上涨30%至40%。公安交管部门在此发布假期中易发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的高速公路点段,并作出绕行路线及遇交通事故后正确处理等交通安全提示。

据公安交管部门预测,中秋节假期首尾高速公路交通高峰突出,津蓟、京沪、津沧、荣乌等主干高速公路、重点服务区易发生严重拥堵。 9月18日起,将陆续有市民采取高速出行的方式到周边城市旅游或市内短途旅游,其中津蓟高速流量上浮最为明显;9月19日10时许将出现去程拥堵最高峰;9月21日中秋节当天上午开始将陆续出现返程车流,从当日15时起返程交通流量将达到最高峰。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中秋节期间,以下高速公路点位或路段易发交通拥堵,有通行需求的车辆可通过百度、高德、腾讯等电子地图软件,以及高速公路沿途大屏幕,或天津交警、天津高速交警官方微博,随时了解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情况,视情况选择以下绕行路线避开堵车。

京沪高速公路: 青县省界(原九宣闸站)易发拥堵。去往上海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以下两条绕行路线:一是在京沪高速公路98公里当城互通绕行荣乌高速霍庄子收费站进入河北省;二是在津沧高速公路唐官屯收费站驶出高速,通过104国道进入河北省。由上海去往北京方向的车辆如需绕开拥堵,可沿京沪高速公路青县站驶出后,经104国道进入天津市。

荣乌高速公路: 荣乌高速公路冀津站拥堵时,去往霸州方向的车辆,可在津同收费站驶出,通过津同公路进入河北省;去往天津方向的车辆,可在杨芬港站驶出,通过津同公路进入天津市。荣乌高速公路黄骅省界(原翟庄子站)拥堵时,去往黄骅方向的车辆,可从郭庄子站驶出进入港中公路,西行至津淄公路进入河北省;去往天津方向的车辆,可在荣乌高速黄骅北站驶出,沿津淄公路进入天津市。

津蓟高速公路: 去往蓟州方向15至23公里路段易发拥堵,车辆可在津蓟高速公路天津站延长线绕行津宁高速,后途经滨保、塘承高速公路去往蓟州区;去往天津方向59至20公里路段易发拥堵,车辆可在津蓟高速93公里处绕行京秦高速,后途经塘承、滨保、津宁高速公路去往蓟州区;去往滨海新区的车辆,可由塘承高速绕行长深、京津高速公路。

津沧高速公路: 去往沧州方向19至25公里路段易发拥堵,如津静收费站不拥堵,可直接驶入高速公路;如津静收费站拥堵,可绕行海泰东路、才智道、学府中路、津涞公路驶入津沧高速津涞收费站。

京津高速公路: 去往北京方向的36至38公里路段易发拥堵,京沪高速公路方向来车,建议在京沪高速81公里处转入京台高速公路后进入北京;沿京津高速公路方向行驶的车辆,建议在武清北、泗村店或牛镇等高速收费站适时驶离高速公路,后途经103国道驶入北京。

据公安交管部门分析,以下高速公路点位易发交通事故 ,请广大驾驶人途经时控制车速、安全驾驶:津蓟高速公路上行30公里至36公里路段,以及下行18公里至25公里路段(位于京津高速公路、滨保高速公路互通之间,车流量大且集中汇聚);荣乌高速公路上下行双向的700公里至704公里路段、772公里至775公里路段。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遇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

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第一步“车靠边”:发生事故后,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应急车道或者就近出口驶离,车辆停至应急车道后应打开“双闪”,后方150米以外放好警告标志;

第二步“人撤离”:无论车辆能否移动,驾乘人员不要留在车内,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

第三步“即报警”:驾乘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报警。

(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