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地铁4号线顺利下穿子牙河

2021年9月10日,随着盾构监控指挥中心大屏上显示的盾构实时方位全面通过子牙河段区域,标志着由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8标左段区间顺利完成下穿子牙河区间任务。

盾构下穿子牙河作为天津地铁4号线8标施工任务的重要一环,整个作业面位于地下30米左右的深度,属于Ⅲ级风险源;由于下穿河段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施工难度大、沉降指标严、社会影响敏感,项目书记刘云涛将下穿子牙河施工难度比作“刀尖上跳舞”。

在左区间盾构下穿子牙河前,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地质水文、河流汛期降水等多方面因素,制定出了一套严谨细致的下穿河道方案,明确了以安全生产为基准,稳中求进,力抓生产,高质量完成首次下穿子牙河的盾构掘进任务。下穿过程中,盾构监控指挥中心严密监控实时数据,包括盾构机掘进倾斜角、出土量、土层冷冻情况及其他相关数据,下穿全程严格将沉降控制在2mm以内的安全范围内。为确保工程高质量按期完成,施工现场采取24小时不间断作业模式,总计下穿河面宽度114米,共计76环,盾构每日平均推进长度达到10.4米,仅用10天完成了下穿子牙河。此次左侧盾构成功完成下穿子牙河区间任务,为后期项目再次下穿河道作业提供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项目部将持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天津地铁“零破损、零污染、零渗漏、零缺陷”的“四零”管控目标把握施工标准,不断提升项目施工质量,确保工程按时按期顺利完成,为天津地铁建设贡献宝贵力量。(津云新闻记者 彭俊勇 董立景 通讯员 曹天宇)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