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重要提示:中秋国庆假期您须做到……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许多市民朋友在此期间回乡探亲、外出旅行、家人朋友聚会。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大家要注意哪些环节呢?今天下午,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提示。

出行前

1.做好行程安排,申请或更新目的地健康码,关注当地实时疫情变化及防控措施。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如果您所在地是中高风险地区,也不能出行。

2.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和应急药品。

3.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4.中秋、国庆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特别是避免大规模的聚集。

出行途中

1.自觉遵守并主动配合目的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处于室内、室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应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3.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公共区域的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如电梯按钮、楼梯扶手、门把手等),全程做好手部卫生。

4.参观、游览购票选择在线实名制预约或购票,尽量减少直接接触。

5.观看演出、观影时应对号入座,保持安全距离,建议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6.在餐厅处于非就餐状态时,应佩戴口罩,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建议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7.合理安排行程并留存票据,做好行程记录。

8.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出行后

1.继续做好14天的健康监测,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

2.关注出行地的实时疫情变化,若出现风险等级变化,按照我市防控要求主动向社区及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管控措施。

此外,金九银十,还是我市海产品大量上市之际,我市居民喜食“海货”。根据以往监测数据,此间正是肠道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高发时期。在此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们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加工食物前要彻底洗手,加工生熟食物使用的砧板、刀具、器皿等要分开。

2.海产品充分加热后食用,不吃生冷、半生不熟的海产品。

3.剩菜剩饭要及时低温保存,再次食用前要充分加热。

4.餐具、器具定期消毒。

5.海鲜肥美,也要有节制,避免暴饮暴食。

6.若出现腹泻、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及时到就近的肠道门诊就诊。(津云新闻记者 马扬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