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建设全速推进 中央大厅主体预计年内完成

秋季凉爽宜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的建设也如火如荼。日前,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3300余名建设者正分散在各个施工点位上,挥汗如雨。

中建八局国展中心项目总工程师刘飞介绍,眼下二期工程的展厅和交通连廊已经主体完工,屋面和幕墙也即将完成,装饰装修陆续展开。中央大厅由于增加国家会议中心的建设,目前正处在主体施工阶段,主体结构预计年内完成。

“国展一期的建设已经创造了‘国展速度’,但是有了一期的经验,再加上我们不断地总结、创新,二期的进度又明显提高了一大块。”刘飞自豪地表示。

不仅进度快了,质量安全管控也更有的放矢。“哪里是重点关注点,我们都更有经验了。”刘飞说。

绿色、节能、环保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建设中一直坚持的理念。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的建设中还采用了88项绿色技术,覆盖六大绿建板块。

经测算,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16个展馆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全部建成后,年发电可达约842万度,节约标煤2947吨,减排二氧化碳1万吨。整个展馆一期、二期工程,太阳能光伏发电板装机总容量达14兆瓦,全年发电量可达1500万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