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唐津高速跨海河桥、塘承高速滨海新区段部分路段在下半年通车

主播:日前,长深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海河特大桥顺利完成竣工验收。同时,塘承高速、津石高速等交通工程迎来突破性进展,部分路段将在下半年通车。本市持续强化高速公路、国省干道通行能力,消除堵点、断点,打造开放互联的区域公路网络。来听记者肖荻的报道:

【水泥搅拌车声音压混】

在横跨海河的滨海大桥两侧,崭新的唐津高速跨海河大桥已经建设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灯杆架设和标志牌安装工作,大桥预计在9月底实现通车运行。为提速桥梁建设,这座大桥在本市首次采用智能挂篮的建设方式,相当于在海河之上建了可移动的施工平台。项目安全质量部工程师宋健康说:

【录音:通过引入智能新型挂篮跨海河大桥主桥合龙,6次合龙的误差均控制到了毫米级,比原计划提前了20天,保证我们按时实现通车的要求。】

滨海大桥是原“唐津高速”、也就是如今“长深高速”的横跨海河连接点,属于国家规划的7条首都射线之一,同时也是天津港和东北地区连接南方省市的货运通道。由于车道有限,桥梁曾一度成为高速的嗓子眼。唐津高速跨海河大桥是在原大桥的两侧新建两座单向桥,实现扩容和疏解。天津高速集团唐津高速扩建工程项目经理叶强说:

【录音:原先老桥总堵车,大车爬坡上桥比较困难,尤其在雨雪天气容易发生拥堵的情况或者车祸。此次扩建工程的桥梁建成之后,从双向4车道变成了双向8车道,形成一种自然分流的效果。通行能力提升接近一倍。】

此外,塘承高速滨海新区段工程也在加紧施工,工程起于滨海新区西中环,并和长深高速相连。截至目前,路基工程完成了90%,有望在年内具备部分路段的通车条件。天津高速集团塘承高速项目经理郑福永说:

【录音:打通之后,通过西中环直接上塘承高速,不用在去绕其他的高速,将打通滨海新区与津保高速与唐廊高速及北部路网连通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宁河未来科技城枢纽桥、津蓟高速宝坻温泉城改扩建工程、津石高速滨海新区段等系列工程已经启动建设,部分项目将在年内主体完工或实现通车,提升区域货运物流交通效率。市交通运输委建管处处长韩福前说:

【录音:津石高速东段已经完成了工程总量的大约90%。通车以后将很便捷的连接雄安新区和天津港的南港地区,是雄安新区的一个出海口。宝坻区的九园公路,宝武公路还有京汉公路的拓宽改造,都是一级公路等标准,我们也在全力的推动,打通区与区之间的重点通道扩容。通车以后,咱们在现代化的立体综合交通运输网里面起到重要的作用。】(记者肖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