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郑赛赛因伤退赛 王蔷成功卫冕全运网球女单冠军

 9月9日,十四运网球女单决赛在上午进行。天津两位网球名将王蔷、郑赛赛成功会师决赛。不过就当大家都在期待一场酣畅淋漓的中国网坛最高水平角逐时,郑赛赛的伤退让这场女单决赛仅仅持续了7分钟就结束。最终王蔷获得女单金牌成功卫冕,郑赛赛则获得亚军,天津网球队成功包揽金银牌,王蔷的这枚金牌拍,也是天津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的第四枚金牌。由于没有铜牌争夺战,安徽选手朱琳和四川选手王雅繁均获得季军。

本场比赛在热身阶段,郑赛赛就曾进行医疗介入。而在开场后第一局较量中,郑赛赛在自己的发球局15-30落后的阶段选择医疗暂停,但最终因为伤势过重无法坚持,做出退赛决定。

郑赛赛此次伤病主要集中在肩部,在此前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由于一记高球扣杀导致郑赛赛肩伤发作,当时初步诊断为肌肉撕裂。由于当时疼痛难忍,郑赛赛不得不在女双半决赛选择退赛。不过据了解在第二天经过调整后,郑赛赛就向教练组表示继续坚持女单的角逐。最终郑赛赛忍着伤痛一路晋级,直至和王蔷会师女单决赛,帮助天津代表团锁定金银牌。

在女单决赛经过治疗确定最终无法坚持比赛后,郑赛赛泪洒现场,随后哭着说道“首先我要和大家说一声抱歉,确实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没法坚持下去,前天打双打的时候受伤了,这两天吃止疼片坚持,今天真的没法坚持,对不起大家。西安是我从小成长的地方,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家乡打比赛,确实很想好好打这场比赛,我尽力了,对不起。”虽然最终遗憾退赛,但对于郑赛赛而言,站上决赛舞台就是胜利。

面对饱受伤病困扰的郑赛赛,既是对手又是队友的王蔷同样深感遗憾,虽然最终自己成功卫冕冠军,但显然不战而胜的结局不是王蔷所希望的。对于王蔷而言,她更希望能和郑赛赛一起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对决。面对自己的夺冠,王蔷并没有表现出欣喜的神情,只是表示感谢国家队和天津队对自己的支持,会在随后进行短暂的调整,继续备战明年的比赛。

王蔷的这枚网球女单决赛金牌是天津代表团本届全运会的第四金,天津网球队已经连续三届全运会包揽网球女单金银牌,连续四届包揽全运会女单金牌。(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