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021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即将举行

记者从市科协获悉,2021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市范围展开。今年科普日活动的主题为“百年再出发看,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将展示全市上下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和全域科普实践,在科技事业发展、社会文明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悉,9月13日下午,市科协将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在天津大剧院联合举办2021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活动将邀请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总技术顾问李一勇、天津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总裁孔金珠、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总工程师冯景华等我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通过讲述他们的科研经历激励广大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由来自一线的农业科技工作者、基层科普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分享他们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惠民服务的故事和感悟。活动中,市科协、市生态环境局还将发布全域科普宣传片、“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片,河西区将发布科技企业社区主题科普馆建设项目,展现我市推进全域科普、开展重点领域科学普及、加强科普设施建设的最新成果。活动现场还将为2021年度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对“十三五”期间天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

本次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首次采用科技工作者TED演讲和串讲影像的方式,用宏大的舞台叙述,让参与者能够沉浸在科技、科普、科技志愿的世界里。针对百姓需求和社会热点,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百姓足不出户享受科普服务,解决科普惠民的“最后一公里”。同时,面向基层服务百姓,截至9月10日,网络填报平台审核通过的567项活动中,基层活动占比超过70%。

据了解,科普日期间,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区,集中动员组织所属单位、团体、社会组织,还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层党群服务中心科普阵地等,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围绕碳达峰碳中和、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技资源科普化、水利、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应急等专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科普日期间,还将举办无人机、机器人等智能科技教育赛事,梨王大赛、扶贫电商等惠民行动,科技场馆、实验室等阵地开放活动,云端课堂、科普短视频等线上融媒传播等500余场重点科普活动,深入践行全域科普理念,为广大市民带来一个充满浓厚科学氛围的九月。

(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