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海关助企打开国际市场 抢抓RCEP新机遇

日前,天津华源时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杜芝琴在海关关员指导下,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请了一票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经过智能审核后到自助打印成功,整个流程只用了2分钟。“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日本、韩国以及东盟国家, RCEP签署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我们出口的信心更足了。”杜芝琴高兴地说。

RCEP是由东盟(ASEAN)于2012年发起,覆盖东盟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15个国家,覆盖人口和经济总量均占全球30%以上,旨在达成一个全面、现代、高质量和互惠的经济伙伴关系的协定。

为帮助企业进一步打开国际新市场,天津海关联合商务部门就RCEP关税实施对天津市钢铁、自行车、汽车等重点产业影响进行专项调研,以“一对一”的方式向相关企业详细介绍RCEP关税优惠和原产地规则等政策;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提升RCEP关税专题培训效果,全力帮助企业做好RCEP关税实施准备工作,目前参加培训企业已有超过2000家;同时,结合外贸企业生产经营特点与实际需求,编撰发放《海关服务手册》,对原产地享惠政策及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便利措施进行重点讲解,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据了解,1-7月天津海关签发出口至东盟、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原产地证书2.7万份,签证金额约140亿元人民币,按照中国-东盟、中国-韩国等已签署自贸协定框架下关税减让承诺,企业可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7亿元。

天津海关提醒出口企业,东盟、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作为RCEP成员国,待RCEP实施后,企业可根据出口商品结构,享受已签署自贸协定与RCEP协定下关税减让的叠加效应。(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