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河西区开展区域内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信用可视化”示范项目

今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河西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试点示范项目持续推进,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9月6日,河西区首家商业综合体“信用可视化”示范创建活动成功举行。

据悉,河西区首次在大型商业综合体中探索开展商户“信用可视化”新模式。“具体做法上,依托河西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采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模型,通过政府部门、企业运营管理方多渠道归集商户信用信息,开展信用信息开放共享,将公共信用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相融合,建立家居服务领域信用评价模型。”企信云信息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园区内150家商户建立起信用档案,从市场监管、税务、应急、消防、司法信息等政府部门与企业运营管理方提供的信用信息对商户信用作出综合评价。消费者、运营方、政府监管部门只需扫一扫商家店铺门前的二维码,就可了解到商家的信用状况,助力加强商品质量、市场秩序综合监管和治理,服务群众放心消费。

“在园区建立‘信易+园区’激励机制,对园区内信用记录良好的商户,在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宣传支持等方面提供激励政策,进一步引导商户诚信经营,助力园区提质增效。在日常监管中,有关执法部门对示范园区标准,对园区内商户实行分级分类监管,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园区还建立了健全投诉制度,做到投诉不出园区。”河西区诚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后,工作人员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和纪念品等,倡导市民共同参与到“诚信示范园区”的创建中来。下一步,河西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以创建诚信示范园区试点工作辐射带动全区其他大型商业综合体等购物载体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持续推进河西区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和消费环境建设,助力创建文明城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营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商务营商环境。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