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世预赛巴阿大战因防疫问题叫停 恐导致连锁反应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南美区预选赛第八轮巴西主场迎战阿根廷的焦点大战本应顺利进行,但开场仅6分钟后,比赛不得不被迫叫停。原因是巴西卫生监督局官员冲入球场要求暂停比赛,表示有4名阿根廷球员在入境时没有如实填写防疫表格,比赛随即也因此延期,何时重赛尚未确定。虽然这件事似乎只是发生在南美区世预赛赛场上的插曲,但其实将对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安排产生了非常大的冲击,双方恐将为争夺球员而出现矛盾。

事件发生后,巴西卫生监督局主席安东尼奥-巴拉-托里斯表示,四名阿根廷球员因不遵守巴西新冠肺炎防疫协议而将被罚款并驱逐出境,在圣保罗进行的比赛开始前几个小时,巴西卫生监督局已经向阿根廷方面要求隔离这四人,但比赛还是在当地时间晚8点开始了,其中还有涉嫌违规球员进入首发。虽然官方并没有给出具体违规的人员名单,但巴西方面规定入境前14天内曾去过英国的游客必须在抵达后隔离14天,根据这一要求,很显然巴西卫生监督局所指的球员为在英超效力的马丁内斯、布恩迪亚、洛塞尔索和罗梅罗。

巴西卫生监督局官员在比赛开始后冲入场地,本准备将涉事的阿根廷球员赶出球场,但梅西与双方主教练不断努力进行交涉,阿根廷全队撤至更衣室后,这四名球员与队友一直在一起,直到当地时间8点40分,一辆巴士到达将阿根廷队接走,10分钟后,比赛也随即宣布延期。这一事件让梅西出离愤怒,他认为巴西官方让防疫官员开场后才到来“抓人”,显然是故意为之。阿根廷主教练莱昂内尔-斯卡洛尼随后也在媒体采访中表示非常遗憾:“我来到这里是为了让我们的国家了解发生了什么,我不是想找任何一方的罪过,无论发生了什么,这都不是进行干预的正确时机。我希望阿根廷人民能够理解,作为国家队教练,我必须要捍卫我的球员。在任何时候,我们都没有被通知说球员不能上场。我们想踢比赛,巴西球员也是如此。”

事件发生后,《天空体育》向阿根廷足协主席克劳迪奥-塔皮亚了解到,南美洲的比赛有专门的卫生协议约定,每个国家的卫生当局都批准了这一项协议,因此,塔皮亚认为巴西卫生部门干预比赛的理由纯属无稽之谈:“我们已经完全遵守了该协议,今天发生的事情对足球运动来说是可怕的。”由于这场比赛是世界杯预选赛,南美洲足联必须等待国际足联的裁定之后,才能最终确定是重赛还是选择其他操作方式,很显然,无论如何做出决定,世界足坛都将出现一些新麻烦。

如果国际足联默认了巴西官方的防疫做法,最直接的影响则是数支球队的主力球员都可能无法出战世预赛。南美区的国家队中,有球员在英国联赛效力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各支国家队如果遭遇类似要求,必然不会轻易选择放弃使用某位球员,而是大概率会选择与俱乐部“争人”,这也会导致产生更大范围的矛盾。例如,英超球队阿斯顿维拉已经表示,马丁内斯和布恩迪亚同意在对巴西的比赛后返回俱乐部出战联赛,这将导致球员错过阿根廷当地时间周二对阵玻利维亚的世预赛。然而,阿根廷足协几乎同一时间表示,球员将参加所有三场比赛,不会在此期间返回俱乐部。这种情况显然是球队与球员都不想看到的,因此国际足联最终的表态将非常关键。(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