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天津市公交集团发布安全提示 学生乘公交 这些要记牢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本市中小学开学几天以来,上下学时间段乘坐公交车学生及家长群体明显增多,为保障公交运力、筑牢安全出行防线,市公交集团向学生和家长做几点乘公交安全提示。

记者在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了保障开学季的公交运营,结合往年开学季的运力特点,市公交集团从开学以来增投运力5成左右,重点加密连接居民区、地铁和学校间路线的间隔,同时,根据实际需求,科学调增运力,满足开学后市民出行。

进入秋季后,昼夜温差大,而车厢内人多气温略高,学生要注意增减衣物。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乘坐公交车时依然要全程佩戴口罩,上车需要先查验健康码、金盾码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能乘坐公交车。未成年人乘坐公交车时,在随行监护人验码正常后可以免于出示“双码”。独自出行无法出示“双码”的学生,需配合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有效信息,确保出行安全。

对于独自乘坐公交车或同学结伴出行的学生,家长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要注意排队乘车有序,切勿在车内追逐推搡打斗。无特殊天气情况下,车辆尾部的通风窗口仍持续开启,切不可把身体探出窗外。上车后坐稳扶好,行车途中不要饮食,如遇问题及时与司乘人员沟通寻求帮助。上车后,书包可选择背在胸前,以免被车门夹到。

学生上学随身物品较多,下车前要检查随身物品是否带齐,如丢失物品,可拨打96196公交客服热线进行咨询。(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