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要“接地气”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许多镇村两级党员干部通过手机直播等形式,推介本土乡村风光和特色农副产品,助推乡村振兴,还有的组织党员干部抢抓晴好天气,帮助困难户和缺劳力农户抢收玉米,确保颗粒归仓,真正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今年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重要的节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无论是对于我们党,还是广大党员,意义都非同寻常。但应该看到,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在于“实”,要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得到直观的获得感。如果眼高手低、行动少、落实差,就会有违本意,反而容易弄成“一阵风”,或是人人诟病的形式主义。

相比之下,落实比部署重要。对基层群众来讲,最反感调门高、口号多,就是不见行动的官僚主义。但现实生活中,有的干部仍然重视部署安排,一到落实环节就没有“下文”,反而损坏了干部形象。为此,为群众办实事,英雄之城南昌的干部首先要端正思想作风,力戒“打卡留痕”的应付之风,切实立足为群众“办点事”的角度,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承担的每一件事都做好,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结果。

办事不必多,关键要实。其实不然,近些年正是基层矛盾的突发期,群众身边难免会有各种矛盾和问题,有的相对简单,解决容易,有的却十分复杂,甚至是历史遗留问题,解决非常困难。就要从群众反应最迫切的地方入手,从影响群众利益多的方面用力,征求群众的意愿,深挖问题的线索,全面剖析“病根”,一件一件事去办,一个一个问题解决,确保标本兼治不再反弹。如果什么都想抓,反而可能什么都抓不好。

事情不必大,关键要精。其实,民生投入每年都在增加,尤其是乡村振兴行动以来,国家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最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改善。作为南昌的党员干部,自身的能力也有限,不必好高骛远地许下不可能完成的承诺,而要立足能力实际,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小事”,比如带去生产技术,带去致富经验,带去销售思路等等,能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有切身的获得感。(作者:红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