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上线3个月 天津电子驾驶证核发超40万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中进一步推行简政放权的一项举措,今年6月1日起,天津市已试点发放机动车电子驾驶证。3个月来,天津市已有超40万驾驶人申领到电子驾驶证,并将其应用到汽车租赁、交通违法处理、试乘试驾等社会场景中,享受“亮证”办理业务的便利。

随着电子驾驶证数量的增加,越来越多驾驶人也享受着“亮证”带来的实际便利。驾驶人孙女士便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近期享受电子驾驶证“亮证”体验新车试驾的经历。“自己的私家车已经购买多年,前几天和朋友途经车展突然有了试乘试驾新车的想法。由于出门没有携带驾驶证,起初打算让携带证件的朋友代为体验,但工作人员说电子驾驶证现在也可以作为驾车凭证进行核验,省去了‘再跑一趟’的不便。”

据了解,公安交管部门不断提升电子驾驶证在路面执勤执法、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的使用便捷度,拓展电子驾驶证在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场景的使用辐射范围,与保险、交通运输、租赁企业等行业领域搭建联合协作平台,本市保险公司均已支持驾驶人使用电子驾驶证办理保险购置业务,已有56家汽车4S店支持驾驶人通过出示电子驾驶证进行购车试乘试驾、6家汽车租赁企业已支持和鼓励租车客户提供电子驾驶证办理汽车租赁业务。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表示提交照片时应注意以下几点:证件照片采集时应保持身体姿态端正,上身和头部不得斜侧,照片中不可出现手臂或手势动作等;驾驶人穿着深色服装,避免各类制服或配带有明显标志图案(包括各类徽章)的衣物,不得配带帽子、口罩、墨镜等影响面部识别的饰品;面部表情端正,切勿发生头发遮挡眉毛、眼睛、耳朵等五官,或存在表情夸张等异常情况;证件照片不得过度修图美颜。图片内不能有增加文字图案等内容,不得翻拍证件照;不可携带宠物或玩偶进行证件采集,不得上传低俗内容的照片。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