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发布6幅公益地图 市民可免费下载使用

2021年8月29日是全国第18个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今年测绘法宣传日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市规划资源局聚焦宣传日活动主题,以强化地图管理,丰富公益地图资源,规范行业健康发展,提升地图服务保障水平为重点,开展了系列活动。

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地图是国家版图最常用最直观也是最主要的表现形式,体现着一个国家在领土主权方面的意志和民族尊严,以及在国际社会的政治、外交立场,因此,规范使用地图是底线也是红线。

天津市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天津)是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向社会提供各类在线地理信息公共服务、推动地理信息数据开放共享的政府网站。为开展好测绘法宣传日活动,市规划资源局上线发布《天津历史沿革专题图》《天津公办本科高校专题图》《海河景观桥专题图》《天津主要交通专题图》《五大道文化旅游区专题图》《天津红色旅游专题图》六幅公益地图,丰富了专题地理信息数据资源,进一步提升了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结合正在开展的测绘资质复审换证工作,市规划资源局利用“云会议”“微信群”等方式,持续做好测绘法规政策的宣传、培训、解答等工作。同时将监管关口前移,针对“地图编制”“互联网地图服务”“导航电子地图制作”三个专业,在落实好“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同时,从专业技术人员装备、安全保障措施和管理制度、安全保密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复审换证工作的指导服务力度,从源头上消除产生“问题地图”的隐患。

市规划资源局组织各区分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大屏幕播放宣传片、向申请办理业务人员发放版图意识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在社会公众中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以来,市规划资源局不断加大地图管理服务力度,主动对接服务天津大学出版社、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等有地图出版、展示、使用需求的单位,对规范使用地图进行专题讲解培训,介绍地图管理的法律法规、审批流程及地图编制技术要求、问题地图的鉴别、标准地图获取使用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相关单位规范使用地图的意识。

为了能够方便、准确、规范使用地图,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免费向公众提供标准地图服务,公众可以登录市规划资源局官网,免费浏览、下载标准地图,也可将标准地图下载编辑后用于新闻宣传、书刊报纸插图、广告展示背景图等(公开使用前需要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审核)。

目前市规划资源局正在组织编制全市域、市区及各区标准地图,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标准地图公共服务,提升社会公众的版图意识,为规范使用地图提供更好的支撑和保障。(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天津日报记者 陈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