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城泰达开学首日,神兽回笼!“我们开学啦!”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新学期正式开启,滨城泰达各中小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开学典礼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再次响彻滨城泰达,中小学生誓言铿锵,不负时代,开创未来。

开发区国际学校

今天上午,开发区国际学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开学典礼举行。这是一场由学生会独立策划,学生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的开学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生代表铿锵有力的发言,誓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学子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脚步永不停息。

泰达一中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今天上午,泰达一中举行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升国旗、唱国歌、唱校歌……在教师和学生代表的精彩发言后。全体学生举起右拳,宣读学生誓词,表达了莘莘学子的拳拳之心。

泰达一小

泰达一小利用大课间,召开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开学典礼。在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后,党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以及使命担当。

随后,全校师生共同分享了奥运冠军的故事,鼓励学生向冠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才。号召全体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泰达二中

今天上午,泰达二中举行了主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学期开学典礼,旨在鼓舞二中学子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积蓄奋进力量。

典礼上,学生代表引用鲁迅先生的名言:“我愿中国青年只是向上走,不必理会这冷笑与暗箭。”以此号召同学们面对星辰大海的征途,拼搏向前。

随后,全校学生庄严宣誓:

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

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泰达二小

新学期的第一天,泰达二小新国旗班第一次亮相,六位国旗班新队员穿着整齐,精神抖擞地开启了本学期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典礼。

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中,向全体学生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倡议,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和新一年级同学宣誓,嘹亮的宣誓声响彻上空,彰显出学生们为强国不懈奋斗的决心。

泰达实验学校

在新学期第一次开学典礼上,泰达实验学校学生代表发表了主题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国旗下讲话,号召每一位同学担起爱国、强国的责任,努力为祖国贡献力量,带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强国的信念,让自己变得更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为确保开学第一天学生入校秩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滨海新区教体局统一部署,滨城泰达各学校在开学前,通过家长信、线上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家长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在学生到校前,收取每一位学生的行程码、健康码、开学前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记录,严格要求假期离津的学生做好健康管理,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学生,上交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开学首日,各学校采取错峰入校,在校门设置多条通道,值勤老师和安保人员时刻提醒学生保持间距,测温入校。同时学校还要求学生,每天到校前在家测量体温,如有异常立即向班主任报告。

同时,按照滨海新区教体局统一部署,滨城泰达各中小学按“一校一案”原则,提前制定方案,普惠托管和个性化托管结合,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指导学生完成作业,开展育人实践活动,拓展学习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和社团活动。

今天是开学首日,各学校将展开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从放学到18:30,分两个时段,安排各年级学生完成作业和分层次学业辅导,以及文化传统类、益智创新类、艺美实践类、运动健康类等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和社团活动。(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