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开学第一课喊天津加油 于根伟盼国足赢球

9月1日,在这个全国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天津津门虎队也重新集结,投入新的备战之中。全体球员入住新家,新外援维基诺维奇与队友见面,训练也挪到了球员们熟悉的水滴内场。新的备战周期,新的目标,新的希望,在训练结束之时,津门虎全队围在一起高喊“天津加油!”。主教练于根伟表示,津门虎将首先做好足协杯的备战,并以此调整好球员们的状态,去迎接年底进行的中超保级大战。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国足世预赛,于根伟作为国足当年冲击世界杯的功臣,也对球员们寄予厚望,期待国足取得好成绩。

早在津门虎队还在苏州赛区参加中超比赛时,位于天津市体工大队院内的津门虎俱乐部新家就已经装修完毕,等待津门虎队入住。但由于结束比赛返津后,球队放假两周,因此9月1日也是许多球员第一次来到新家。“在天津市体育局的帮助下,津门虎队结束了在酒店式公寓的生活,回归到体工大队院内。没想到工作进度这么快,我们从苏州市赛区回来后,新家已经装修完毕了。从教练组到球员、工作人员,我们搬到新家后,都感到非常温馨,大家非常满意。”主教练于根伟表示,俱乐部全体人员都为新家点赞。

津门虎队的文化建设,也体现在俱乐部的装饰中。“男子汉就要踢足球”这样有天津特色的口号,让人热血沸腾。“团结精神、拼搏精神、奉献精神”作为球队的立足根本,也被写在俱乐部的墙上。于根伟介绍说,“今年球队组建之初,我们就提出了‘团结精神,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这次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在俱乐部的墙上有所展示。也是为了更好地提醒球员,包括每一个人,我们要秉承这三种精神,为这支球队,为这座城市争得荣誉。”

9月1日下午,津门虎队来到天津奥体中心(水滴)内场,进行了重新集结后的首堂训练课。作为“开学第一课”,津门虎队只是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不过可以看出,球员们的状态不错,“球员们休假回来后,精神面貌非常好,大部分球员只是做了短暂的休整,其实大家都在家里以不同的形势保持锻炼,大家的精神面貌和态度都非常好。”

在全体归队后,主教练于根伟也向全体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天归队,主要是欢迎大家。告诉了大家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目标。我们今天搬家后,也有许多纪律和要求需要跟大家明确。我们以前是住酒店,现在是住宿舍,有很多不同之处,例如俱乐部管理层还有工作人员,与球员都住在一个楼,希望球员们能更好地履行规定。”

对于目前的津门虎队来说,12月开启的联赛保级组比赛无疑是头号任务。但为了循序渐进,于根伟为球队制定了近期的目标,“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十月中旬的足协杯比赛,我们有六周的时间,分为三个阶段。前两周以恢复和技术训练为主,中间的两周我们要增加一定的强度,并进行热身赛,最后两周进行赛前的提升,达到比赛的要求。”

目前,津门虎队正在按部就班进行足协杯和中超比赛的备战。在转会窗口关闭,只能以目前阵容征战联赛的情况下,津门虎队必须要找好内部挖潜。而刚刚加盟球队的荷兰外援维基诺维奇,或许正是津门虎队进一步提升的关键钥匙。“我们在选择维基诺维奇来之前,也是通过他前两年的比赛录像选定的。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的选援无法按照常规的方式来推进。但是他本人的状态和特点、能力,我们还要观察。需要通过训练、对抗还有热身赛,再做进一步的考察,并以此评估他在队中的位置。”

可以看出,于根伟对于维基诺维奇充满了期待,希望他能帮助球队梳理中场,提升攻防两端的实力。但如何找到他的使用说明书,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考察。

在津门虎队中,有许多之前在其他球队表现并不突出的球员,在津门虎都表现出色。例如巴顿就入选了国家队,方镜淇也从替补门将成长为主力。对于球员的成长,于根伟表示,“方镜淇表现非常好,他是一名非常敬业的球员,每一堂训练课都全力以赴,对自己要求很高。他只是在顶级联赛的出场机会比较少,具备很好的潜质,我们对他也是非常有信心的。包括滕尚坤,也是为球队做了很大的贡献,只不过因为出现伤病,小方抓住了机会,后几场一直由小方出任主力。球队首先就是看态度,对训练的态度,对比赛渴望的程度,再加上自身的努力,我希望给他们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中超比赛之所以被大幅度推迟,就是因为国足正在卡塔尔参加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目前,包括津门虎球员巴顿在内的国足,正在为了世界杯的名额而备战。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3点,国足将在首场比赛中与澳大利亚队交锋。作为国足杀入2002世界杯的英雄,于根伟每次都会被媒体问及国足的问题。“我确实比较期待这场比赛,我们刚才在来训练场的路上也在说,一定要熬夜看这场比赛,为国足加油。同时,也可以对目前亚洲高水平的球队有一个了解。至于巴顿,希望他能有机会进入比赛名单,参加比赛。但最重要的还是希望国足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从澳大利亚队身上拿到分数。”

(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