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西青区提升教育均衡优质布局 新学年14所新建提升改造学校投用

9月1日,开学第一天,位于西青区的赛达津衡实验小学热闹非凡,学校迎来了正式投入使用后的第一批学生。一大早,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欢快地步入校园,熟悉新校舍、结识新朋友,在此开启全新的学习生涯。

今年秋季开学,西青区共有14所新建、提升改造的学校正式投入使用。其中包括南开敬业中北中学、天津益中西青学校、九十五中益中学校、张家窝镇祥和小学、致远中学、大柳滩幼儿园等中小学、幼儿园,进一步提升全区教育均衡优质布局,让老百姓有了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

近年来,西青区实施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57个新建和提升改造项目先后列入区级民心工程。2018年以来,全区累计投入60多亿元,启动新建中小学35所;投入2.5亿元,对24所小学、10所中学和职校进行提升改造。同时,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益中赛达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南开敬业教育集团等教育机构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丰富多元办学层次。

今年开始,西青区将重点实施“12351教育人才引育”工程,引进和培育教育专家10人、教育领军人才20人、学科带头人30人、优秀后备人才50人、急需紧缺人才100人。与天津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合作,启动“杰出校长、杰出教师、杰出班主任”队伍建设,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