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垃圾桶已配齐,小区承诺分类运输整改仍不到位?

坚持一“分”到底,一“严”到底,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全域文明城市创建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让垃圾分类观念真正深入人心。本期《百姓问政》聚焦垃圾分类话题,邀请和平区、河东区、津南区分管垃圾分类工作的领导干部,以及相关街道、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围绕生活垃圾管理中还存在的短板弱项,分析问题成因,一起推动解决。

8月初,河东区荣兴温泉公寓曾被媒体曝光存在垃圾分类桶配置不齐全、分类运输中混装混运的问题。当时,属地街道也对小区相关问题做出了整改。一个月后,记者回访发现,垃圾桶已配齐,但混装混运等问题还存在。

记者:属地街道是垃圾分类的网格化管理单位,在这方面工作做到位了吗?

河东区大直沽街道办事处主任 郭琪莹:没有做到位。荣兴温泉公寓,属于准物业管理单位,在扫保当中,有垃圾运输的职能,但是在前期的宣传动员发动,包括前期的分类投放,这个职责是应该由社区居委会来担当,应该压实各个网格员的职责。通过这个情况来看,这方面工作做得不到位,有缺失。

记者:8月份就曾经对这个小区的问题进行过一次曝光,当时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承诺一个月分类运输到位,8月底记者进行了回访,又一次承诺运输到位,现在到位了吗?怎么办?

郭琪莹:不到位,街道办事处是有责任。第一要压实责任人的责任,要明确居委会以及网格化进行责任认领,责任认领之后,在工作当中宣传发动和动员是非常重要的,要通过党建引领,包括社区工委党委、党员志愿者,共同努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最近在区城管委的支持下,在碧波园小区打算做一个精品垃圾分类的示范区,工程已经启动,通过这种打样亮点和示范给其他的物业小区,以及准物业小区落实垃圾分类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

记者:城管委作为一个牵头的单位,对于各个小区是不是应该日常落实检查督查责任?

河东区城管委党委书记 主任 王林:是有这个责任的,而且目前也在履行日常的巡查和抽查。目前看其中是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是由于前期宣传动员不到位,所以社区的老百姓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或者懂垃圾分类,还没有形成氛围。第二存在的问题是由于源头没有进行分类,才使得后续运输存在混的现象,这是有因果关系的。下一步将积极采取措施跟大直沽街道一起形成合力,积极推进这个问题的解决。(津云新闻编辑 李易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