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连茂君主持召开滨海新区“双减”工作专题部署会

8月26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滨海新区“双减”工作专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对新区“双减”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出席。

会议指出,推进“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关系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民心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以优质的教学质量和严格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推动“双减”工作取得最好的工作成效,促进学生素质得到最全面的提升,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之统。加强党的教育方针和“双减”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育人观、成才观,广泛凝聚理解“双减”、支持“双减”的社会共识,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要强化教服之质。切实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提高师资水平,优化课程设置,加强教学管理,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坚持共性辅导和个性需求相结合,一校一略、一级一策、一班一案,丰富课后服务供给,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系统谋划,统筹抓好课后服务内容、课时安排、课程设置、师资准备等各项课后服务工作。要强化监管之严。坚决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做到常态监管全覆盖、动态监管全在线;要加强教师教育和管理,坚决杜绝教师校外有偿补课行为。要强化学校之安。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疫安全、文体活动安全、学校饮食卫生安全、学校周边安全,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教学环境。要强化协同之力。坚持高位统筹推进,加强日常调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坚定不移推动“双减”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领导马波、梁春早、张军武,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