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想去体育博物馆看朱雪莹的金牌? 还得再等等

8月28日下午,奥运冠军朱雪莹将金牌和领奖服捐赠给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朱雪莹希望通过此举让更多的人能够近距离见到金牌,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经过津云等多家媒体报道后,“朱雪莹的金牌捐了”冲上热搜前三名。许多网友为朱雪莹的举动点赞,并希望能到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亲眼看看这枚“网红”金牌。据津云新闻记者了解,由于朱雪莹还需要佩戴金牌参加一系列活动,因此网友想一睹金牌真容,还需要再等一等。

在结束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后,朱雪莹回国经历21天的隔离,于8月23日正式回归天津蹦床队。随后,朱雪莹还参加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的成立仪式,并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28日下午,朱雪莹在天津市体育局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位于五大道的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正式捐赠她的唯一一枚奥运金牌以及领奖服。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则向朱雪莹颁发了“形象大使”证书和捐赠证书。

通过媒体的报道,众多网友得知朱雪莹捐赠奥运金牌后,都表示想到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看一看奥运金牌。但是,由于还需要佩戴金牌身穿领奖服出席一系列活动,朱雪莹暂时从体育博物馆“借走”了金牌和领奖服。根据惯例,往届奥运会结束后,奥运金牌明星都会参加一系列国家级、省级乃至地市级的活动。讲述奥运参赛故事,激发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并宣扬奥林匹克精神。但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以及奥运会推迟一年导致和全运会间隔过短,许多相关活动尚未来得及举办。

由于全运会蹦床比赛将于9月初在陕西开赛,朱雪莹正在加紧备战全运会的比赛,并且即将出征陕西。因此,朱雪莹和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商定,在她赴陕西前夕,先举办捐赠仪式。朱雪莹在仪式后暂时“借走”自己的金牌和领奖服。待全运会结束,一系列相关活动告一段落,朱雪莹就会把金牌和领奖服尽快送到体育博物馆。

为了更好的展览效果,体育博物馆还需要在拿到金牌和领奖服后,进行清洁和入库等工作流程,并定制展柜,做好布展。因此,天津市民还有外地的网友如果想亲眼目睹奥运金牌,还需要稍微等一等。

待一切准备妥当,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会通过官方微信平台以及津云等官方媒体宣布具体展出时间,请网友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理解。(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