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国足32人完全体集结 剑指32强向前看也向"钱"看

 国足一行近80人的客场团队已经抵达多哈两天,武磊也于球队到达后的转天与队友们会合,全队32人已经完成集结。这32人将向2022卡塔尔世界杯最终32强发起冲击,而此次征战12强赛,足协为球队准备的赢球奖金,也成为许多人关心的话题,毕竟有此前40强赛后4场共计1200万元人民币打底,相信12强赛的奖励将更加可观。

按照最新的国家队集训标准,每人每次被征召将得到10万元的训练补助。当然,每次集训的周期基本不超过半个月,如今球队从上海到多哈近100天的集训时间,恐怕这10万的补助远远不够。只不过,比起赢球奖和晋级奖,集训补贴只能算是九牛一毛。40强赛最后四轮,足协为国脚们准备了胜关岛100万、马尔代夫200万、菲律宾300万和叙利亚600万共计1200万人民币的奖励政策,国脚们也不负众望将全部奖金收入囊中。而这个赢球奖的数字,也远超足协在2018年规定的中超球队赢球奖300万的上线。可见对于冲击世界杯,中国足协的重视程度。

如今,12强赛开战在即,国足与日本、澳大利亚、沙特、阿曼和越南同处B组,而全部10场比赛也可参照40强赛的奖金标准来发放。例如,战胜越南可与关岛的100万赢球奖持平,战胜阿曼则与马尔代夫的200万赢球奖持平,鉴于中国队处在第四档,那么在面对第三档的沙特阿拉伯时奖金可以与菲律宾的300万赢球奖持平,而在面对第一、二档的日本和澳大利亚时,赢球奖的数字至少不会低于战胜叙利亚的600万。如此一来,40强赛的赢球奖总额将至少达到3600万。

只不过,现阶段的赢球政策也只能是猜测,但很多实实在在的钱,足协已经花出去了。比如,此番客场80人团队的包机、饮食、住宿、疫情防护等费用,近700件总重量约1吨的行李,以及为了冲击世界杯、增强球队实力特意归化来的几名高水平运动员的费用。这些已经花出去的钱,远比我们猜测的3600万赢球奖多得多。此外,深圳队外援卡尔德克的归化手续正在办理,不出意外的话,他的归化费用将比足协此前归化的任何一名球员都要高,而卡尔德克一旦归化成功,他也将极大丰富国足的锋线配置,让李铁有更多的攻击组合可选。

目前,国足在12强赛的首个对手澳大利亚刚刚公布了27人大名单,上海上港的外援穆伊入选,而队中只有一名来自悉尼FC的球员瑞恩·格兰特是在本土效力,其余26人均在海外踢球,球队实力不容小觑。按照计划,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点,国足将挑战12强赛的第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而与日本队的比赛时间为北京时间9月7日晚11点。(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