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十四运天津代表团成立 3名奥运冠军领衔出征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8月2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天津礼堂举行。据了解,包括东京奥运会冠军吕小军、朱雪莹和董洁在内,将有475名运动员参加26个大项143个小项的比赛,参赛项目和人数超过天津全运会以外的历届全运会。

大会首先确定了天津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随后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介绍了天津代表团的备战情况。李克敏首先回顾了天津籍运动员在第32届东京奥运会的成绩,天津市共有18名运动员为国出征,参加12个项目的角逐,并获得3枚金牌、1枚铜牌的成绩。其中奥运三朝元老、举重运动员吕小军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后,再次夺得男子81公斤级金牌。蹦床运动员朱雪莹则帮助中国队时隔13年再次登上蹦床奥运之巅,同时也实现了天津蹦床项目奥运金牌零突破。游泳运动员董洁和队友团结协作,夺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同样是天津在奥运游泳项目的首金。赛艇运动员李晶晶,在赛艇女子八人单浆有舵手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取得了中国队女子八人艇奥运历史最好成绩。几位奥运选手都将代表天津出征陕西,力争在全运会中再创佳绩。

据李克敏介绍,本届全运会天津市共有825名运动员参加备战,经过艰苦训练和激烈比赛,共有475名运动员取得26个大项143个小项的决赛资格,参赛项目和人数超过天津全运会以外的历届全运会。

李克敏在讲话中围绕思路明确,重点突出;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实行目标管理和激励机制;强化科学训练,增强竞技实力;突出科技保障,实施“体医结合”;党建为引领,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正风肃纪,强化反兴奋剂工作七个方面的内容展开,李克敏表示全运会是全国水平最高的体育盛会,天津代表团将面临激烈异常的竞争,希望天津代表团的远动员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不负重望、不辱使命,争创天津全运历史最好成绩,夺取精神文明和竞赛成绩双丰收。

随后,会议宣读表彰决定。朱雪莹、董洁、李晶晶被授予“天津青年五四奖章”;吕小军、邵雅琦、梅笑寒被授予“天津青年创优能手”;朱雪莹、董洁、李晶晶被授予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标兵,邵雅琦被授予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朱雪莹、董洁、吕小军、李晶晶、邵雅琦、梅笑寒、刘先慧、李寅翰、聂军良被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宣读过后,蹦床运动员朱雪莹和游泳运动员董洁先后上台发言。两位奥运冠军在发言中回顾了奥运会参赛历程,并表示将在全运会中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12家训练、保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依次递交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作为天津代表团常务副团长,李克敏接过天津代表团团旗,并交到女排运动员王宁的手中。朱雪莹在采访中表示经过近期的训练,自身的状态恢复得不错,此次代表团成立大会让备战全运更有信心。天津女排队员王宁担任天津代表团的旗手,对此王宁表示十分荣幸和激动,更加激励自己的备战激情,会努力在全运赛场取得佳绩。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正式在陕西西安开幕,本届全运会将封闭运行,最大限度保障疫情防控。(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